肝内胆管结石严重吗 肝内胆管结石怎么办

  结石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小结石对人体的危害是轻微的,但是如果不及时的治疗的话,如果结石逐渐变大,有的甚至会影响到人们的生命。那么,肝内胆管结石严重吗?肝内胆管结石症状有哪些?肝内胆管结石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肝内胆管结石严重吗

  肝内胆管结石的严重程度与患者的病情有关,如果是早期的话积极治疗是会治愈的,但是如果患者不重视,拖延到了晚期是会引起一系列严重的并发症的。肝内胆管结石主要有以下这些危害?

  1、胆汁性梗硬变与门脉高压症

  会形成胆汁性梗硬变与门脉高压症,弥漫性肝内胆管结石可逐步导致胆汁性肝硬化,并进一步引起门脉高压症。

  2、胆囊炎

  会形成急性化脓性胆囊炎,肝胆管结石并发急性梗阻化脓性胆管炎时,不论结石梗阻在哪个部位,都会出现毒血症和感染性休克,并导致肝、肾、肺、心等多脏器功能衰竭。

  3、支气管瘘

  会形成肝脓肿及支气管瘘,由于反复发作的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的基础上可形成肝脓肿,其临床症状与急性化脓性胆管炎相似,当脓肿穿破至肺,则形成支气管胆瘘,临床表现为咳嗽咳脓。

  4、肝胆管狭窄

  会形成肝胆管狭窄,肝胆管结石常导致胆管壁反复的炎症损伤及修复,终使胆管纤维化性狭窄。

  5、胆道出血

  会形成胆道出血,当反复的炎症侵蚀导致胆管与相邻血管相通时可发生胆道出血,临床表现为周期性消化道出血、腹痛、发热等。

  肝内胆管结石症状

  肝内胆管结石根据病情的不同,所以是有多方面的症状的,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后期的症状比较明显,人体会感到严重的不适。

  1.上腹部疼痛,可能为典型胆绞痛或持续性胀痛,有的患者疼痛不明显,而寒战发热非常明显,周期发作;

肝内胆管结石严重吗 肝内胆管结石怎么办 肝内胆管结石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