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哪些原因导致了口臭 该如何应对

  尴尬的事情有很多种,其中不少只会维持一段时间,过后就一切如常,可要是你有口臭,那么,你的尴尬生活将变得无休无止,望不到头。但凡与人交谈,你都会看到别人表情细微的变化,以及和你刻意保持的一段距离,这让口臭者痛苦不堪,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他们的口臭呢?

  导致口臭出现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一种就是由口腔问题所导致的口臭,如果,齿缝间留有大量的食物残渣,或者出现龋齿、牙周炎等等口腔问题的话,口腔中极易滋生各种细菌,其中有些会分解成硫化物,散发出腐坏的气味,导致口臭。

  其次,如果经常食用韭菜、大蒜、洋葱等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它们的气味会滞留在口腔之中,导致口臭的出现;吸烟也是导致口臭的重要原因,吸食的香烟会改变口腔内的血液循化,降低其免疫能力,香烟中的焦油也会粘附在牙齿上,滋生细菌,引发各类口腔疾病,从而导致口臭。

  再者,如果出现肠胃疾病,如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这时肠道中会滋生出幽门螺杆菌,当它发生感染时,会产生硫化物,与肠胃相连的口腔此时会散发出恶臭味。此外,如果存在长期便秘,肠道内的食物残渣无法及时排出,产生的气体也会对口腔的气味造成影响。

  这些是导致口臭出现的主要原因,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困扰,哪些方法可以有效地缓解口臭症状呢?

  1、保持口腔卫生

  口气主要来源于口腔中,口腔的卫生状况直接影响了口腔的气味。生活中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如果患有口腔疾病,及时进行医治,有条件的可以定期洗牙,清洁口腔。

  2、饮食控制

  中医认为,口臭是由肠道内热导致,这时的饮食如果摄入过多油腻荤腥、带有辛辣味道的食物,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不但能给肠道降“热”,还能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起到减轻口臭的作用。

  3、小技巧

  一些实用的小技巧对口臭的预防和缓解也很有用处,比如叩齿运动,将嘴唇闭上,轻轻叩齿200次左右,这时将口腔内分泌的唾液咽下,长期坚持可以有效地治疗口臭。其次,用佩兰泡茶饮用,一日两次,可以起到清新口气的作用。

  口臭患者不必自卑,找到自己的患病原因,积极地治疗应对,这个恼人的问题一定可以解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口臭原因 口臭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