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发紧是食道癌吗 食道癌有哪些症状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当遇到这些不适的时候,我们是怎么办的呢?喉咙发紧是食道癌吗?食道癌有哪些症状呢?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喉咙发紧是食道癌吗

  食道癌有很多症状表现,其中一种是咽喉部有干燥感和紧迫感,常感到下咽食物不顺利,并有轻微疼痛,有点儿干燥、发紧的感觉。特别是在吞咽干燥或粗糙食物时这种干燥、发紧的感觉更为明显。另外,此种早期症状的发生与情绪波动有关。

  不过虽然喉咙发紧是早期食道癌的一种症状,但是喉咙发紧也不一定就是食道癌,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

  食道癌有哪些症状

  1.吞咽食物时有梗噎感

  在早期的时候,吃饭的时候会有一种吞咽困难的现象,当食物要进入食道的时候,会很不适而且卡住的感觉。

  如病情再进一步发展,就会出现梗噎感,多半是因为吞服类似烙饼、干模或其他不易彻底嚼碎的食物时才能发现。

  2.食管内有异物感

  病人自觉某一次因为吃了粗糙的食物而将食管擦伤,或者疑为误将异物吞下而存留在食管内,有类似如米粒或者蔬菜碎片贴附在食管上,吞咽不下,即无疼痛也与进食无关,即使不作吞咽动作,也仍有异物存在的感觉。异物感的部位多与食道癌的病变位置相吻合。

  3.食物通过缓慢并有停留感

  这个时候吃饭的时候,当食物下咽的时候还会有一种停留的感觉,这种感觉只在下咽食物的时候出现,进食之后,这种感觉就会消失。

  4.咽喉部有干燥感和紧迫感

  常感到下咽食物不顺利,并有轻微疼痛,有点儿干燥、发紧的感觉。特别是在吞咽干燥或粗糙食物时这种干燥、发紧的感觉更为明显。另外,此种早期症状的发生与情绪波动有关。

  5.胸骨后有闷胀不适感

  专家介绍说,只能隐约地感到胸部不适,既不能指出不适的部位,也难以叙述不舒服的具体情况。

  6.胸骨后疼痛

  这种表现在早期食道癌病人中比较多见。常在咽下食物时胸骨后有轻微疼痛,并能感觉得到疼痛的部位。疼痛的性质可为烧灼样痛、针刺样痛、牵拉摩擦样痛。

喉咙发紧是食道癌吗 早期食道癌有哪些症状 食道癌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