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要注意什么

  人排出的尿液是可以反应出一个人的身体状况的,在生活中,有不少人有小便出血的症状。那么,小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呢?小便出血应该注意些什么?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泌尿生殖器疾病

  很多小便的征症状是由于泌尿系统的疾病导致的,例如泌尿系统的结石,它包括输尿管膀胱和尿道上的结石,这些都可能导致小便出血。

  另外,还有泌尿系统的感染,由于不注意个人卫生,形成了尿道炎,膀胱炎,甚至前列腺炎,这些也会有小便出血的症状。

  泌尿系统疾病造成的小便出血,要及时上医院去诊治,治愈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病患不要紧张。

  生殖器肿瘤

  当长期的出现小便出血,并且伴随着腰酸腿痛,小腹胀痛,便秘或者是经常腹泻。这样小便出血就要高度的引起重视,因为有可能是肾肿瘤,或者是输尿管肿瘤,这两种肿瘤都会差造成长期小便出血。

  还有一种膀胱肿瘤,它和前列腺肿瘤一样会有小便出血的症状,这需要患者到医院检查,及时发现疾病,早点发现可以早点治疗。

  急性肾小球肾炎

  血尿伴尿少、蛋白尿、浮肿、高血压、发病前一周患扁桃体炎。

  肾盂肾炎

  血尿伴尿痛、尿急、尿频、腰痛、发烧。

  肾结核

  有血尿者占90%以上,特点是尿急、尿频、尿痛逐渐加重。

  肾及尿路损伤

  多有腰部或腹部外伤史,如挫伤、撞伤、摔伤等。

  小便出血应该注意什么

  宜食物品

  小便出血的人都多注意饮食,在饮食上适合吃以下这几种食物。

  芹菜

  性凉,味甘苦,能平肝火、清血热,适宜实证尿血者食用。现代《食物疗法》介绍:“治尿血:鲜芹菜,洗净捣烂取汁,日服3次,每次4汤匙。”也宜如常法炒食,或煎汤代茶饮。

小便出血应该注意什么 小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小便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