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是什么 怎样预防角膜炎

  角膜炎是一种感染性的疾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眼部的不适,那么对于角膜炎,大家了解多少呢?角膜炎是什么?怎样预防角膜炎呢?相信大家非常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角膜炎是什么

  角膜炎(keratitis)根据病因不同分为感染性、免疫性、外伤性及全身病性角膜炎;根据发展过程分为非溃疡性及溃疡性角膜炎。多表现为疼痛、畏光、流泪、眼睑痉挛等刺激症状及睫状充血、角膜混浊浸润或溃疡的形态特征的一类角膜炎症。

  怎样预防角膜炎

  1、简单大方法就是要注意自己的休息,要经常让眼睛呼吸新鲜的空气,可以适当的去做一些简单的运动,锻炼一下眼部的肌肉,这样是很好的。

  2、饮食上宜多吃富含维生素及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多吃豆类、豆制品、瘦肉、蛋类等高热量、高蛋白食品,以利角膜修复。应戒烟酒,不要吃煎炸、辛辣、肥腻和含糖度高的食品。精神调养于本病十分重要,忌郁怒,以免加重肝火,不利康复。但也不宜过度言谈嘻笑,以心情舒畅、宁静为度。

  3、预防角膜炎多食用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也对眼睛有益。缺乏维生素A时,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的时候容易患夜盲症。每天摄入足够的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病。维生素A的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而植物性的食物,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

  4、注意不要在一些流行病期间经常到公共游泳池去游泳,这样是很不安全和很不卫生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5、在和病人接触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触碰病人用过的毛巾、门把等,事后一定要记得洗手消毒。

  6、病人痊愈后,其用过的被子、毛巾应洗净,并经大太阳完全曝晒。

  7、病患应保持身心健康、不晚睡、不喝酒、不抽烟等,才可有效预防或减轻症状。

  8、为了预防角膜炎,应注意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由于单疱角膜炎患者终身带毒,任何影响免疫波动的因素,都会引发旧病复发。患者应该生活规律,避免熬夜、饮酒、暴饮暴食、感冒发烧、日光暴晒等诱因,才能减少旧病复发的危险。一旦旧病复发,要及时到医院接受医生的诊疗和咨询,不要胡乱用药,以免使病情复杂化,加大疾病的治疗难度。

怎么预防角膜炎 角膜炎是什么 角膜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