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能治愈吗 如何预防梅毒

  梅毒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它有一定的传染性,那么梅毒能治愈吗?怎么知道自己患上了梅毒,梅毒的临床症状有哪些?梅毒的传播途径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梅毒能治愈吗

  梅毒是能够完全治好的。但有必要着重一个“早”和一个“足”,也就是医治要早,剂量要足。患者如果在生殖器部位呈现硬下疳后1~2周内,能及时得到正规医治,其血液中梅毒螺旋体能够被悉数消除, 临床症状随之很快衰退, 即能够到达100%的治好;如果在一期梅毒阶段(感染梅毒螺旋体后8~10周内)得到正规医治,治好率也可高达97%;即便在二期梅毒阶段(从呈现梅毒疹到感染后四年内)才得到医治,治好率依然有90%。不过梅毒治好后,要复查2-3年,如果呈现复发,则有必要再次进行驱梅医治。梅毒治好后,是不会影响到下一代的,谨记遵从医师嘱托,坚持医治,做好日常护理。

  梅毒的临床症状

  1.获得性显性梅毒

  (1)一期梅毒 标志性临床特征是硬下疳。好发部位为阴茎、龟头、冠状沟、包皮、尿道口;大小阴唇、阴蒂、宫颈;肛门、肛管等。也可见于唇、舌、乳房等处。①硬下疳特点为 感染TP后7~60天出现,大多数病人硬下疳为单发、无痛无痒、圆形或椭圆形、边界清晰的溃疡,高出皮面,疮面较清洁,有继发感染者分泌物多。触之有软骨样硬度。持续时间为4~6周,可自愈。硬下疳可以和二期梅毒并存,须与软下疳、生殖器疱疹、固定性药疹等的生殖器溃疡性疾病相鉴别。②近卫淋巴结肿大 出现硬下疳后1~2周,部分病人出现腹股沟或近卫淋巴结肿大,可单个也可多个,肿大的淋巴结大小不等、质硬、不粘连、不破溃、无痛。

  (2)二期梅毒。有全身症状,一般在硬下疳衰退后相隔一段无症状期再发作。TP随血液循环播散,引发多部位危害和多样病灶。侵略皮肤、黏膜、骨骼、内脏、心血管、神经系统。梅毒进入二期时,梅毒血清学实验简直100%阳性。全身症状发作在皮疹呈现前,发热、头痛、骨关节酸痛、肝脾肿大、淋巴结肿大。男性发作率约25%;女性约50%。3~5日好转。接着呈现梅毒疹,并有重复发作的特色。①皮肤梅毒疹 80%~95%的患者发作。特色为疹型多样和重复发作、广泛而对称、不痛不痒、愈后多不留瘢痕、驱梅医治敏捷衰退。主要疹型有斑疹样、丘疹样、脓疱性梅毒疹及扁平湿疣、掌跖梅毒疹等。②复发性梅毒疹 初期的梅毒疹自行衰退后,约20%的二期梅毒患者于一年内复发,以环状丘疹为多见。③黏膜危害 约50%的患者呈现黏膜危害。发作在唇、口腔、扁桃体及咽喉,为黏膜斑或黏膜炎,有渗出物,或发作灰白膜,黏膜红肿。④梅毒性脱发 约占患者的10%。多为稀少性,鸿沟不清,如虫蚀样;少量为充满样。⑤骨关节危害 骨膜炎、骨炎、骨髓炎及关节炎。伴痛苦。⑥二期眼梅毒 梅毒性虹膜炎、虹膜睫状体炎、头绪膜炎、视网膜炎等。常为双侧。⑦二期神经梅毒 多无明显症状,脑脊液反常,脑脊液RPR阳性。可有脑膜炎或脑膜血管症状。⑧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

  (3)三期梅毒 1/3的未经治疗的显性TP感染发生三期梅毒。其中,15%为良性晚期梅毒,15%~20%为严重的晚期梅毒。①皮肤黏膜损害 结节性梅毒疹好发于头皮、肩胛、背部及四肢的伸侧。树胶样肿常发生在小腿部,为深溃疡形成,萎缩样瘢痕;发生在上额部时,组织坏死,穿孔;发生于鼻中膈者则骨质破坏,形成马鞍鼻;舌部者为穿凿性溃疡;阴道损害为出现溃疡,可形成膀胱阴道漏或直肠阴道漏等。②近关节结节 是梅毒性纤维瘤缓慢生长的皮下纤维结节,对称性、大小不等、质硬、不活动、不破溃、表皮正常、无炎症、无痛、可自消。③心血管梅毒 主要侵犯主动脉弓部位,可发生主动脉瓣闭锁不全,引起梅毒性心脏病。④神经梅毒 发生率约10%,可在感染早期或数年、十数年后发生。可无症状,也可发生梅毒性脑膜炎、脑血管梅毒、脑膜树胶样肿、麻痹性痴呆。脑膜树胶样肿为累及一侧大脑半球皮质下的病变,发生颅内压增高、头痛及脑局部压迫症状。实质性神经梅毒系脑或脊髓的实质性病损,前者形成麻痹性痴呆,后者表现为脊髓后根及后索的退行性变,有感觉异常、共济失调等多种病征,即脊髓痨。

梅毒的临床症状 梅毒的传播途径 梅毒能治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