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有硬块就是胃癌吗 胃癌有哪些症状

  癌症是每个人都惧怕的疾病,所有人都知道癌症显著的征兆就是肿瘤,或者说恶性肿瘤本就是癌症,有些朋友在自己的肚子上摸到了硬块,就会很担心是不是胃癌,那么腹部有硬块就是胃癌吗?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胃癌的症状以及身体各部位的肿块昭示着什么。

  腹部有硬块就是胃癌吗

  腹部有硬块并不一定是癌症,也有可能是结石所导致的,关于癌症,如果还符合下面这些情况,那就需要注意了。

  胃癌的症状

  1、腹痛症状

  胃癌会引起炎性浸润穿透浆膜而侵犯胰腺或横结肠系膜,从而诱发持续性的剧烈疼痛,并向腰背部放射。很少数癌性溃疡穿孔的病人,也可出现腹部剧痛和腹膜刺激征象。

  2、恶心呕吐症状

  恶心呕吐也是较常见的胃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另外,胃窦部癌症也可出现幽门梗阻的症状。

  3、呕血、黑便症状

  但癌肿严重一些表面出现了溃疡时,患者往往会出现呕血和黑便的情况。

  临床显示,三分之一的胃癌病人常常发生少量的出血情形,多表现为大便隐血阳性,部分可出现间断性黑便,也有大量呕血的状况。

  4、食欲减退、消瘦症状

  胃癌病人对癌肿毒素的吸收,会使其日益出现消瘦、贫血、乏力、营养不良等表现,且往往呈进行性加重状态,直至后表现为恶液质。

  胃癌的早期症状如上所述。事实上,胃癌的早期症状与萎缩性胃炎的症状很是相似。而且,萎缩性胃炎也是公认的胃癌前状态。

  身体肿块昭示什么

  头部肿块多良性

  头部出现的肿块大多是良性的,包括了脂肪瘤、表皮囊肿、纤维瘤、血管瘤等疾病,虽说这些疾病导致的肿块,十分麻烦,但比起癌症来说却是很容易治疗的的疾病。

  专家有话说:头部的小肿块一般首先进行B超检查,治疗上以观察或者手术切除为主,一般不需要后续的治疗。

  口腔“肿块”怕白斑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但过超过10天不愈或者没有转好,则要高度警惕恶性溃疡,仔细观察溃疡的中心和周边,如果溃疡的中心出现白斑,且用任何方法无法去除,这可能是口腔癌的癌前病变,要及时就医以明确口腔黏膜白斑的性质,必要时可行病理活检帮助诊断。

  专家有话说: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平时注意口腔卫生,常用淡盐水漱口,避免口腔干燥,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口腔肿块一般需要专业的口腔科医生来判断,良性的溃疡以局部用药为主,恶性的溃疡则需要手术切除。

  颈部肿块看位置

  颈部正中发现肿块,可能是甲状腺引起的,甲状腺肿块大部分为良性病变,包括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亚急性甲状腺炎,地方性甲状腺肿等。恶性病变就是甲状腺癌,但也用不着恐慌,即使是甲状腺恶性肿瘤,也是可以完全治愈的,有的人甚至终生带瘤生存。

  专家有话说:双手置于喉结(男性)或类似于喉结的位置时做吞咽的动作,如果甲状腺有肿块,一般可以摸到。甲状腺肿块需要做B超检查及抽血化验甲功七项来明确,或者是穿刺活检。治疗上以手术切除为主,恶性肿瘤还可能需要后续的碘131治疗。

  颈部两侧发现肿块,这个部位正是淋巴结,淋巴结出现肿块也可以分为良性的和恶性的。

胃癌 胃癌的症状 腹部有硬块就是胃癌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