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的症状 中暑有哪些急救措施

  在炎热的夏天,一些人会出现中暑的情况,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或者有一些疾病的人,那么中暑的症状是什么呢?中暑有哪些急救措施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这些方面吧。

  中暑的症状

  1、先兆中暑症状

  体温正常或略有升高(》37.5℃),表现为头晕、眼花、耳鸣、恶心、呕吐、胸闷、心悸、口渴、大汗、注意力不集中等。如及时转移到阴凉通风处,补充水和盐分,短时间内即可恢复。

  2、轻症中暑症状

  体温往往在38度以上。除头晕、口渴外往往有面色潮红、大量出汗、皮肤灼热等表现,或出现四肢湿冷、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脉搏增快等表现。如及时处理,往往可于数小时内恢复。

  3、重症中暑症状

  顾名思义,是中暑中情况严重的一种,如不及时救治将会危急生命。这类中暑又可分为四种类型:热痉挛、热衰竭、日射病和热射病。

  中暑的急救方法

  1、搬移

  首先要把中暑的人移到凉快透风的场地,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要解开中暑者的衣扣,让患者及时散发热量。

  2、降温

  中暑患者头部可捂上冷毛巾,可用50%酒精、白酒、冰水或冷水进行全身擦浴,然后用扇或电扇吹风,加速散热。但不要快速降低患者体温,当体温降至38摄氏度以下时,要停止一切冷敷等强降温措施。

  3、补水

  的那个患者和有一点意识的时候,可以给患者一些清凉的饮品,补充一下缺失的哈绥芬,这事很有必要的。

  4、促醒

  当患者失去意识的时候,一定要想办法让患者有意识,中暑病人若已失去知觉,可指掐人中、合谷等穴,使其苏醒,可同时对其进行刮痧急救。

  5、转送

  对于重症中暑病人,必须立即送医院诊治。在运送途中要注意,尽可能的用冰袋敷于病人额头、枕后、胸口、肘窝及大腿根部,以保护大脑、心肺等重要脏器。

  怎样预防中暑

  1.出门时要戴太阳镜、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

中暑了的症状有哪些 中暑的急救措施 中暑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