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肾感染 肾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肾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之一,虽然说因为种种原因会患有肾脏疾病,但是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加以预防的话,还是可以避免肾脏疾病的,你知道什么是肾感染吗,肾感染是怎么引起的,肾不好不能吃什么呢,一起来文章中详细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肾感染?

  肾脏感染一般都是会出现在尿路上的,因为肾脏中含有丰富的血源以及尿液中的冲洗作用,正常的肾脏对感染是有很强的抵抗力,而且绝大多数下尿路感染和无症状的菌尿不会发展为上尿路和肾脏的感染。

  通过及时有效的抗生素治疗,大多数成熟肾脏的急性肾感染可以较好的恢复,而不会留下瘢痕或造成肾功能损害。但有易感因素存在时,比较容易发生肾脏感染,而且使肾脏感染发生后的处理更困难,并容易导致急性或慢性的并发症。

  肾感染是怎么引起的

  1.菌尿

  在急性肾盂肾炎感染的活动期,几乎总有菌尿存在。

  2.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肾脏感染发生的机率增加,且感染发生后的治疗也比较困。糖为细菌所需的重要营养成分,糖尿可使尿液细菌浓度增加。糖尿病患者免疫功能下降,白细胞对病原菌的杀灭作用降低。由于小血管病变,使组织供血不足而缺血,影响了炎症反应,抑制抗体向炎症灶的渗透。如神经受损,发生神经源性膀胱功能异常导致膀胱排空异常和尿潴留,也是易发生感染的因素。

  3.尿路梗阻

  尿路梗阻导致尿液淤滞,使细菌容易增生。肾盏压力增高同样也会导致局部病原菌的滋生。

  4.尿路结石

  无论是否合并尿路梗阻,尿路结石将为病原菌制造良好的生长环境,使耐药菌株滋生。

  5.膀胱输尿管返流

  膀胱输尿管返流患者肾感染的发生率增加。

  6.妊娠

  虽然孕妇尿液中细菌含量较怀孕前无明显增加,但由于怀孕导致的泌尿系统梗阻和尿流淤滞将使感染容易发生。

  7.其他

  一些使肾脏感染容易发生和进展的因素还包括镇痛药性肾病、尿酸肾病、免疫系统抑制和全身衰弱。

  肾不好不能吃什么

什么是肾感染 肾不好不能吃什么 肾感染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