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困难胸闷是什么病 胸闷气短怎样治疗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胸闷呼吸困难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呼吸困难胸闷是什么病呢?胸闷气短怎样治疗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吧。

  呼吸困难胸闷是什么病

  一、功能性胸闷

  有的时候在密闭的空间里呆的时间过长,或者是因为一些不开心的事情都会造成胸闷、疲劳的情况。

  一般情况下,只要开一下窗户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就可以缓解了,一定要及时调节好自己的情绪问题。这种情况就是功能性胸闷,是不需要治疗的。

  二、病理性胸闷

  1.呼吸道受阻

  气管支气管内长肿瘤、气管狭窄,气管受外压(甲状腺肿大、纵隔内长肿瘤)。

  2.肺部疾病

  肺气肿、支气管炎、哮喘、肺不张、肺梗塞、气胸。

  3.心脏疾病

  某些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心脏肿瘤。

  4.膈肌病变

  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痹症。

  5.体液代谢

  和酸碱平衡失调等。

  胸闷气短怎样治疗

  1.精神心理治疗

  即调整心态、放松精神、消除顾虑,培养乐观豁达的性格,保持良好情绪,良好的情绪有利于神经系统与各器官、系统的协调统一,使机体的生理代谢处于佳状态,从而反馈性地增强大脑细胞的活力,改善神经功能。

  2.体质锻炼

  体育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调整大脑功能。

  另外,运动能明显改变人的情绪,坚持长期锻炼,能增强体质、心血管功能改善,自主神经的调节功能增强,使植物神经功能恢复。

  3.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有心悸、胸闷气短、易汗、喜长出气等β-受体高敏症状者,可用安定2.5mg、心得安10mg口服(或氨酰心安12.5~25mg1~2次/日)。

呼吸困难胸闷是什么病 胸闷呼吸困难怎么治疗 胸闷呼吸困难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