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过敏了怎么办 这五大原因导致过敏(2)

  季节转变引起的过敏

  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易过敏体质人群的面部皮肤过敏。

  脸过敏的饮食

  蜂蜜

  由于蜂蜜中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的人就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蜂蜜里面还含有微量蜂毒,它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具有抗过敏、抗辐射、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

  蜂蜜的食用量以每日一小汤匙为宜,可直接冲水喝或涂在面包上,好不要高温加热,但对蜂蜜过敏和一岁以下小儿好不要喝。

  红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建议过敏者多吃红枣,水煮、生吃都可以,每次10颗,每天三次。中医对大枣也有很高的评价,古代医学家张仲景在《伤寒杂病论》中,用大枣的古方有58种。用黑木耳50克加大枣30颗炖熟,有治疗过敏性紫斑的功效。不过,大枣不要与胡萝卜或黄瓜一起吃,否则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C。此外,大枣含糖量高,性偏湿热,所以有蛀牙并且经常牙痛、便秘患者不适合吃。

  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金针菇

  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疾病,即使没有患病也可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脸过敏的应对措施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为大家介绍了脸过敏的原因以及饮食注意,这些仅供大家参考。若是过敏严重的,要注意及时就医。

脸过敏了怎么办 脸过敏什么原因 脸过敏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