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能自愈吗 治疗水痘的方法有哪些

  目前是水痘的高发时期,水痘患者在不断的上升,不管是儿童还是成人,都会患有水痘的,在生活中引发水痘的原因有哪些呢,水痘护理注意事项是什么,患了水痘能自愈吗水痘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水痘能自愈吗

  如果病情不严重,在家护理一段时间是可以自己康复的,有些人小时候起水痘也没吃啥药。都是靠自己免疫力恢复的。起水痘到恢复需要两周的时间,有的人会有发热的症状,有的人起痘处的皮肤会非常的痒。

  不管是是大人还是孩子如果身体出现问题,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面诊,医生会对症治疗,口服一些抗病毒药,或者止痒的药,如果发烧38.5以下,可以物理降温,如果发烧严重,就得吃退烧药,或者是打吊瓶。

  早发现,早控制病情,不要碰破水疱,否则就算是好了,也会留下疤痕。不严重的话在家里就可以护理,多休息,吃些容易消化的,清淡的,营养丰富的,可口的饭菜,多喝水,可以用炉甘石洗剂止痒。

  水痘护理四要点

  1.水痘不能碰

  水痘发病时常伴有发热症状,不要让孩子挠抓皮疹,以免引起继发感染。即便孩子感觉疼痒,也不能让其随便用手挤和抠,否则可引起局部细菌感染、蜂窝组织炎、脓毒血症和败血症等。

  2.消毒要做好

  发病期间,要特别重视患儿皮肤清洁,可用干净湿巾擦拭患处周围。如有破损皮肤,可用洁尔碘或紫药水局部涂抹。患儿用过的餐具、玩具、衣物、个人用品应当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二次感染。家长也要勤洗手。

  3.饮食要清淡

  水痘与其他热性病一样,忌食辛辣,家长应让孩子多饮白开水,食用易消化的流质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补充维生素。

  4.隔离至出诊后七天

  正常情况下水痘的病程是十到十四天,这是起码的,得了水痘的人群第一时间就要被隔离,以免传染给他人,在水痘结束7天之后再喝大家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大碍了。

水痘护理注意事项 水痘的预防方法 水痘能自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