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酸痛是怎么回事 这些方法可缓解酸痛

  后背酸痛是很常见的现象,很多人一天工作下来之后,十分劳累,都会有背部酸痛的情况发生,但每个人情况不同,原因也是不同的。那么,后背酸痛是怎么回事呢?应该怎么办?要怎么预防才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后背酸痛是怎么回事

  颈椎病引起的后背疼痛

  颈椎病是发生在人的颈椎的,怎么会导致后背疼痛?其实,颈椎的第四、五、六颈椎的脊神经后支向背部延伸,是支配人背部的皮肤肌肉的。

  当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时,如果牵拉到第四、五、六颈椎的脊神经后支,就会导致出现背痛。事实上,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恶心甚至视物模糊,吞咽模糊都是颈椎病的症状表现。

  肩周炎引起的后背疼痛

  肩周炎会引起肩关节疼痛,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范围会不断加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后背疼痛

  强直性脊柱炎引起的后背疼痛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会出现慢性泛发性或持续性腰背痛,棘突有压痛感,晨起后后背腰部僵硬,后仰时背腰部疼痛加重,活动后好转,久站或行走易疲劳。

  患者大多会下背和腰部活动受限,在体检的时候会发现腰椎棘突压痛等情况,到了后期会出现肌肉萎缩,也可能驼背畸形。

  呼吸系统引起的背部疼痛

  不少呼吸系统疾病如胸膜粘连、肺癌与结核等,也可能引起肩背疼痛,但一般在后背、侧背或肩胛部。

  内脏疾病引起的牵涉性痛

  妇科盆腔疾病,前列腺疾病等可引起下腰痛,肾脏疾病如结石肌瘤、肾下垂、肾盂肾炎及腹膜后疾病如脓肿,血肿等可引起腰背涌,肝股和心脏病可引起背部疼痛。

  后背酸痛怎么办

  泡澡放松

  经常用温水泡澡放松,可以减缓白天工作的压力。让背部、全身得到一个休息。

后背酸痛怎么办 后背酸痛是怎么回事 腰背痛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