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怎么快速止痒 这八大因素导致寻麻疹

  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人都患过荨麻疹,得了荨麻疹,皮肤会感觉十分痒,难以忍受。那么,荨麻疹怎么快速止痒呢?哪些原因导致荨麻疹呢?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荨麻疹怎么快速止痒

  小白菜

  可以买一些小白菜,洗干净之后,甩干水分,在发作的时候用三到五棵在患处揉搓,大概几分钟之后就可以止痒,而且还有清凉的作用,效果不错。

  香莱

  取十几棵香莱的根须洗净切段,并煮5分钟,调上蜂蜜,连吃带饮。对荨麻疹的红、肿、痒等症状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还能根治荨麻疹。

  桃叶洗浴

  若瘙痒感蔓延全身,不妨使用桃叶洗浴法。具体做法是取若干生桃叶,阴干后捣碎成渣,用纱布袋包裹后浸入开水中,待水温合适(不宜过热),即可进行泡澡,舒缓全身症状。

  韭菜止痒

  准备新鲜韭菜,洗干净之后放在淘米水当中浸泡大约两小时,之后放在锅中煮开。患者可以将患处洗干净,用煮过的韭菜水涂抹,这样可以止痒。

  不要热敷要冷敷

  有些人痒会想到热敷,用热气开水烫可能会使痒缓解、甚至消失,但这样会使局部的痒觉暂时不那么敏感,殊不知,过后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扩张、膨胀,释出更多的过敏源。

  例如浸泡在过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棉被太厚盖得太严实都很有可能引发荨麻疹。要冷敷:针对瘙痒的部位做局部的冰敷是对抗皮肤痒好的方法,这样既可以使局部血管收缩,又能减低痒觉,但这也只是缓解暂时的方法而已。

  荨麻疹的原因

  吸入物

  如花粉、灰尘、动物皮屑、烟雾、羽毛、真菌孢子、挥发性化学品(如甲醛、丙烯醛、除虫菊、化妆品等)和其他经空气传播的过敏原等。

  食物

  一般鱼、虾、蛋类等是比较常见的,再有就是肉类和一些植物性食物。例如草莓、可可、番茄等。

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怎么快速止痒 荨麻疹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