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炎的症状及治疗 如何预防直肠炎

  因为不良的饮食等因素,很多人都患有直肠炎。直肠炎不仅危害患者的健康,还会导致患者不敢吃饭,怕吃饭不消化腹泻等,这样就不能及时的吸收营养物质了,可见直肠炎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直肠炎的症状及治疗是什么?如何预防直肠炎?一起来看看吧。

  直肠炎症状有哪些

  直肠炎令患者非常的苦恼,他们不仅会担心疾病恶化导致直肠癌,也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负担。那么,直肠炎症状有哪些?

  一、消化不良

  这种症状是一种非特异性症状,主要是会出现嗳气吞酸、恶心、呕吐、上腹部饱胀感、厌食等。

  二、腹泻

  这是直肠炎常见的症状,也是明显的症状,常常会反复发作,持续时间很长总是痊愈不了,症状轻的可以出现每天2-5次,严重的甚至是出现20-30次,粪便的形态个体差异也比较大,可以出现软便、稀糊状、水样等,大便的会出现带血的脓样便,有的甚至表现为痢疾样的脓血便,通常会在早晨起床或者是饭后出现大便,有时候腹泻与便秘交替进行。

  三、腹痛

  腹泻的时候往往会出现腹痛,在大便后腹痛会减轻,腹痛一般来说是胀痛为主,大多数发生在左下腹或左腰腹部,出现持续隐痛的患者也比较多见,直肠炎比较轻的人不会出现腹痛。

  四、里急后重

  这个症状就是说,患者有了便意,但是去厕所却排泄不出来。

  五、便血

  病症比较轻的患者的大便表面会出现脓血,严重的鲜血会直流下来,甚至会使患者出现休克等症状。

  直肠炎如何治疗

  治疗直肠炎,许多人存在各种各样的认识误区,除了部分患者马虎大意,久拖不治外,还有一些患者惧怕传统肠镜的痛苦,不愿意及时就诊;或者轻信某某偏方,盲目诊治。那么,直肠炎如何治疗好呢?

  一、药物治疗

  局部对于直肠和肛门用生理盐水、双氧水溶液后,逐日涂抹复方碘甘油,或者肤轻松软膏等。

如何预防直肠炎 直肠炎怎么治疗好 直肠炎的症状及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