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膨出怎么治疗 竟是这些原因导致

  人的腰部是很重要的部位,平时的工作生活都离开不了腰部。然而,现在有很多人都有腰椎间盘膨出的情况,这对生活影响很大。那么,腰椎间盘膨出怎么治疗呢?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应该怎么预防?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腰椎间盘膨出怎么治疗

  推拿治疗

  推拿可以减轻腰椎间盘膨出的情况,可以选择去医院进行推拿,或者是按摩房。告诉对方自己的症状,有针对性的推拿。

  1、点按摩双侧的腰肌部位,以此来减轻肌肉的紧张。

  2、以揉的方式,按摩腰背、大腿、小腿部位,使身体经络血气得以畅通。

  3、用手掌根推脊柱两侧及臀部,已求达到放松腰部肌肉的效果。

  4、用手指拿捏股四头肌,增加肌肉张力。

  5、用手指点按身体腰部的穴道,例如:承扶、风市、殷门、阳陵泉、涌泉、委中等。以此来增进神经组织的能力。

  针灸治疗

  针灸治疗腰椎间盘膨出是以中医理论为指导原则,使用针、灸对相关穴位进行针刺、艾灸的方式,以缓解病症。针灸方法可以有效疏通腰部经络,缓解肌肉痉挛,改善四肢麻木。对于腰椎间盘膨出来说是很不错的一种选择,可以去医院中医科进行。不要找江湖郎中。

  锻炼治疗

  平时对锻炼也是可以缓解腰椎间盘膨出症状的,可以多锻炼腹肌,每天做些仰卧起坐,锻炼腰部,多扭腰。

  食物配合治疗

  多吃一些有益于缓解腰椎间盘膨出食疗,例如:猪腰、大枣、羊肉、芝麻、狗脊、猪尾、海带、荔枝、生韭菜等。

  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有一定的风险,而且可能会出现并发症,建议慎重选择,如做手术,一定要注意术后保养,多卧床休息,多锻炼,少进行大体力工作。

腰椎间盘膨出怎么治疗 腰椎间盘膨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膨出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