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炎怎么治疗 警惕这症状竟是直肠炎

  如今人们的身体会出现很多的小病症,比如直肠炎就是其中一种,直肠炎就是指患者的直肠部位发生了炎症,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病症加重,甚至会引发更大的疾病。那么,直肠炎怎么治疗好呢?直肠炎症状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直肠炎怎么治疗

  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不在意小病小痛,通常都是不管它,这做法是不对的。比如直肠炎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引发更大的疾病。那么,直肠炎怎么治疗好呢?

  一、中药治疗

  应以健脾补肾、益气除湿为治本之法,清热解毒,活血化瘀为治标之用,辨证施治,忌长期应用大苦大寒之剂,亦可配合中药针如麦注参麦注射液、黄芪注射液等静滴以扶正。

  1、慢性期体虚无力,以排粘液为主。常用方剂有:太子参、炙黄芪、白术、甘草、罂栗壳、白芍、石榴皮、明矾,水煎内服,1日2次。

  2、慢性直肠炎急性发作时,予以清热解毒、润肠通便。里急后重,便次多者用枳实导滞丸清理荡积。

  二、西药治疗

  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病情等开一些治疗的药物,比如炎症明显时可以短期使用抗生素,同时配合口服药物,这样能调节肠道功能。

  1、可根据病情口服、肌注或静滴抗生素

  2、直肠粘膜水肿者,可用生理盐水等灌洗直肠

  括约肌、肛提肌痉挛者,可将温橄榄油注入直肠内。直肠粘膜萎缩变干者,可每晚于直肠内注入薄荷油适量。临床上,用蜂蜜、芝麻油,隔一天交替保留灌肠,每天2次,有很好的疗效。

  建议:对直肠炎长期患者或反反复复的患者,建议可以采用中药理气舒肠方进行治疗,同时注意一下饮食习惯。

  3、药物治疗

  适用于轻型或重型经肾上腺糖皮质激素治疗已有缓解者,疗效较好。

  适用于暴发型或重型患者,可控制炎症,抑制自体免疫过程,减轻中毒症状,有较好疗效。病情控制后,递减药量,以免复发。

  三、心理治疗

  该病患者常有焦虑、忧郁、紧张、多疑等精神心理改变,严重者可予抗抑郁治疗。

直肠炎怎么治疗 直肠炎有哪些症状 直肠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