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子胀气是什么原因 治疗小肚子胀气小妙招

  一日三餐,日常饮食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肚子胀气,那你知道小肚子胀气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去缓解,在平时什么方法可以减少我们肚子的胀气?下面就一起跟随我看看吧。

  小肚子胀气是什么原因

  食物发酵

  有些食物本身就可以引起肚子的胀气,比如像黄豆类、麦麸、苹果、桃子、洋葱、甘蓝菜、谷类、以及地瓜、马铃薯等的薯类食物,这些都是比较容易产生气的食物。正常情况下,回肠下端和升结肠有大量细菌存在,如果食糜在这段肠子里,因某种原因停留时间过长,在细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发酵,产生大量气体,引起腹胀。

  胃肠道中气体吸收障碍

  在正常的情况下,腹腔内本生就会有大部分的气体,经肠壁血管吸收过后,由肺部呼吸排出体外。有些疾病,肠壁血液循环发生障碍,影响肠腔内气体吸收,从而引起腹胀。

  精神压力

  每天面对的事物不同,那么压力也会不同,会产生一些暴饮暴食,饮食过重的情况,这样会使胃的负荷超过常态,胃部肌肉蠕动力量不足,胃不能按时排空,胃内积存食物过久。

  吃东西的速度太快

  边吃饭边说话以致于吃进太多的空气。

  小肚子胀气怎么缓解

  狂喝温水

  喝温水能帮你肠胃、肝肾肩负,不但能缓解便秘,降低脑血栓、心肌梗塞的发病率,还能帮你排气。

  喝乳酸菌类

  喝酸奶缓解肚子胀气。喝酸奶可以有效地增加肠道内的有益细菌,对于平衡肠道的有益菌起到促进的效果。酸奶可帮助消化和吸收,对于缓解肚子胀气有很好的作用。

  腹部按摩

  当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时,可以对腹部进行适当的按摩得到有效缓解。此外,可以通过小口多次喝水来缓解腹胀。

  锻炼法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锻炼腹肌:也可以学习气功,做内养功,以仰卧式腹式呼吸为主,促进胃肠蠕动能力,使气体容易排出体外。

  弯曲抱腿法

  平躺于床上,两腿弯曲,双手抱住腿,可排气。

  注意饮食

  少吃高纤维食物。如土豆、面食、豆类以及卷心菜、花菜、洋葱等,都易在肠胃部制造气体,后导致腹胀。

减少小肚子胀气的办法 小肚子胀气怎么缓解 小肚子胀气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