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肾阴虚的症状 三种食疗治疗肝肾阴虚

  什么是肝肾阴虚很多人都不太理解,在出现有肝肾阴虚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的产生我们也不得而知,其实肝肾阴虚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治疗你们知道吗,肝肾阴虚的患者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肝肾阴虚的症状

  肝肾阴虚在精神方面表现为

  肝肾阴虚的患者在精神方面的显得有些不耐疲劳,还会出现牙齿过早的松动掉落、听力方面也会大幅度减弱、腰部和膝盖部分容易酸软,有时候还会出现健忘和失眠的症状。

  肝肾阴虚在情志方面表现为

  情绪不受自己的控制,自控能力较差,容易生气,并且动不动就会发火,无缘无故的心情失落低下。

  肝肾阴虚在泌尿方面表现为

  尿频、尿急,小便清长等表现。

  肝肾阴虚在意志方面表现为

  出现这种症状还会产生,做事情缺乏信心,意志力低下,整天浑浑噩噩,没有方向和目标。对人生充满了迷茫。

  肝肾阴虚在脑力方面表现为

  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减退,记忆力下降,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影响事业的发展。

  治疗肝肾阴虚的食疗方法

  乌龟黑豆汤

  材料:乌龟1只(约250克重),黑豆30克。

  做法:将乌龟去甲及内脏,洗净切成块,先用清水煮一阵,然后放入黑豆,用文火熬至龟肉熟透,添入冰糖,吃肉及黑豆,喝汤,一天食完,每周服2次。

  功效:龟肉味甘、酸,性平,入肝肾肺三经,善长滋补肝肾之阴,并有退热作用。黑豆是滋补肾阴之佳品。两味合用,可治疗肾阴亏损引起的头晕、耳鸣、腰痛、虚热、遗精等症。

什么是肝肾阴虚 治疗肝肾阴虚的食疗方法 肝肾阴虚应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