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后很快排尿是怎么回事 小心是这四种疾病

  喝水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尤其对于现在来说,秋天气候干燥,更加应该多喝水,这样才能够预防咽喉炎等疾病,但是,有些人竟然出现了喝水之后,很快就要想要排尿的感觉,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喝水后很快排尿是怎么回事

  一般的正常情况下,人们在喝完水之后的半个小时或者是四十分钟后才会有想要排尿的感觉,但是,如果您刚一喝水,就想要排尿的话,可能是身体出现了疾病问题,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刚一喝水很快排尿可能是哪些疾病?

  膀胱炎

  那么,如果您出现喝水之后很快排尿的症状,很有可能是膀胱炎,而这种疾病是多发于女性的,引起膀胱炎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大肠杆菌感染所导致,因为女性的尿道比较短,又非常的接近肛门,因此,容易被大肠杆菌侵入,典型的症状是即尿频、尿急、尿痛甚至有急迫性尿失禁,可以有血尿和脓尿。

  解决措施:膀胱炎平时可以自己食疗辅助治疗,如多吃芦笋、猪蹄、鲈鱼等。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建议还是早点去医院治疗为好。

  肾小管功能受损

  当肾小管的髓袢功能障碍时,肾髓质的高渗环境受到破坏,原尿浓缩发生障碍,可出现多尿、低渗或等渗尿。

  解决措施:如果是此种情况导致的尿频,建议去医院接受治疗。肾小管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还是早点治好为好。

  前列腺炎

  这指的是男性出现的情况。

  现在由于很多男性朋友的工作性质,导致他们长时间久坐,对前列腺严重压迫,久而久之,得了前列腺炎,就会表现出尿频的症状。如果一喝水,不一会儿就想要上厕所。

  解决措施:男性朋友们需要自己在平时注意避免久坐,在工作的时候,每过一段时间,就起来活动一下,当然也要多运动,增强体质。

  肾虚

  这指的是女性出现的情况。

  女性一喝水就尿多的话,很可能是由于肾虚,或者是泌尿系感染造成。而女人肾虚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尿频,量少次多。当女人肾虚时,膀胱会表现出气化无力,从而引起尿频现象。

喝水后很快排尿好还是不好 喝水后很快排尿是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膀胱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