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早期的症状 这几个症状要警惕(2)

  6、胸闷气短

  十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有此症状。

  7、肺外症状

  包括:骨关节病变、异位内分泌综合症。因此,要提高对这些症状的警觉性,一旦有类似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可以通过胸部X光检测、痰脱落细胞学检查、纤支镜检查、CT、磁共振、经皮肺穿、淋巴结活检、胸腔穿刺检查、肿瘤标记物等方法,尽早诊断,因为早期肺癌诊断对治疗效果的好坏起到很大的作用。

  如何预防肺癌

  1、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早已是尽人皆知的道理,科学研究表面,吸烟者患上肺癌的几率是不吸烟者的20~40倍;因为烟雾中含有近百种有害物质和致癌物质,长此以往,它们从肺部经过极易导致发生癌变。烟民们还要注意,避免在公众场合与家中抽烟,二手烟的危害一样巨大。

  2、装修材料选对

  除了烟草意外,氡元素也是导致肺癌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它主要隐藏在花岗岩、砖砂、石膏之类的装修材质中。在我们进行装修时,一定要选择质量过关的材料,不能为了省钱让健康付出代价。

  3、补充硒元素

  平时多吃蘑菇、葡萄、瘦肉等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食物,这种物质可以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提高自身免疫力,有助于我们防癌。

  肺癌虽然可怕,但只要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回避致癌的主要因素,就一定可以有效防御。

  结语:说起肺癌,大家是再熟悉不过的了,近段时间,得了肺癌的人群是与日俱增的,通过上文的阅读,大家对于肺癌的早期症状都有了详细的了解了吧,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抽烟不喝酒,很多疾病都是抽烟喝酒造成的。

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早期的症状 肺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