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肠炎的症状 四种症状知晓盲肠炎

  盲肠炎是一种肠道炎症性的疾病,很多盲肠炎都是由于饮食习惯的不当造成的,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加注意,那么盲肠炎的具体症状是什么呢,发生盲肠炎我们应该怎样去治疗呢,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预防盲肠炎的发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盲肠炎的症状

  1、慢性肠胃炎首先出现的就是腹痛的现象,每天大概在1次或者几次这样。有时候只在吃早饭的时候会经常性的想上厕所,其他的时间内没有这种情况,也偶尔有一日腹泻二十余次者。腹泻不发生在夜间,不会因排便感醒来,所以不干扰睡眠,也不会发生排便失禁。有些患者的粪便中带有大量的白色或透明的粘液,甚至全是粘液。

  2、腹痛是常见的一种症状,疼痛的位置大多在于左下腹和上腹部。疼痛的性质不一样:绞痛、胀痛、剧痛、刺痛、紧缩痛等皆可有之。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在排气、排便或灌肠后缓解。

  3、盲肠炎的其他现象:常伴随着消化系统和其他症状,如在进食后上腹部胀满、厌食、嗳气、恶心等,可伴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一些症状,如心悸、乏力、嗜睡、多汗、潮热、头痛等;一些精神症状也可能会出现,如失眠、焦虑、忧郁等。

  4.急性肠胃炎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严重者可致脱水、电解质紊乱等。病人多表现为恶心、呕吐在先;继以腹泻,每日3-5次甚至数十次不等,大便多呈水样,深黄色或带绿色,恶臭,可伴有腹部绞痛、发热、全身酸痛等症状。

  盲肠炎的治疗

  1、非手术治疗早期单纯性炎症阶段时,一旦炎症吸收消退,就能恢复正常,也不再反复,因此阑尾不必切除,可采用非手术治疗,促使阑尾炎症及早消失。当急性阑尾炎诊 断明确,有手术指征,但因病人周身情况或客观条件不允许,也可先采取非手术治疗,延缓 手术。若急性阑尾炎已合并局限性腹膜炎,形成炎性肿块,也应采用非手术治疗,使炎性肿 块吸收,再考虑择期阑尾切除。

  如炎性肿块转成脓肿,则应先行切开引流,以后再进行择期 阑尾切除术。当急性阑尾炎诊断尚未肯定,需等待观察时,也可一边采用非手术治疗,一边观察其病情改变。此外,非手术治疗还可以作为阑尾手术前准备。总之,非手术治疗有其重 要地位。

  非手术治疗包括

  (1)一般治疗:主要为卧床休息、禁食,给予水、电解质和热量的静脉输入等。

  (2)抗生素应用:在非手术治疗中抗生素的应用颇为重要。关于其选择与用量,应根据 具体情况而定。阑尾炎绝大多数属混合感染,以往采用青、链霉素联合应用,效果满意,以 后发现耐药菌株增多且厌氧菌感染率增高,随即改用“金三联”即氨苄西林(氨苄青霉素)、 庆大霉素与甲硝唑联合,其抗菌覆盖面大,价格也不贵,甚受推崇。近年来新型高效抗生素 出现,更有头孢霉素不断更新。因此目前常采用头孢霉素或其他新型β -内酰胺类抗生素与 甲硝唑联合。

盲肠炎应该怎样预防 盲肠炎的治疗 盲肠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