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坐骨神经痛

  你留心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坐骨神经痛患者越来越多,原先是老年人,容易患上这个病,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了症状。特别是上班族,一坐一整天,也容易患上。作为常见病症,可能你会忽视,其实应该重视,了解病因、危害、表现,让你更好保健。

  这是什么病?

  对于这个症状,你了解多少?坐骨神经痛,是以坐骨神经分布的区域出现了疼痛,为表现特征。绝大多数患者,继发于坐骨神经,以及周围结构发生病变,刺激坐骨神经,形成压迫、损伤,这样的情况,称作:继发性坐骨神经痛;当然,也有原发性的,我们称作原发性坐骨神经痛。

  具体的位置

  在我们的臀部、大腿后侧、小腿后外侧、足外侧,引起的疼痛,我们称作:足骨神经痛。

  有哪些表现?

  不同的情况,出现的坐骨神经痛不同,那么常见的坐骨神经痛有哪些?

  原发性坐骨神经痛

  上面说了一些,但是不具体,原发性坐骨神经,主要是受到感染、中毒的影响,损伤了坐骨神经,也叫坐骨神经炎,在临床上,还是较少的。原发性坐骨神经痛,往往和肌纤维组织炎同时出现。处于寒气、寒潮中,容易诱发这个病。

  继发性坐骨神经痛

  继发性坐骨神经痛,则是坐骨神经,临近组织发生了病变,造成相应的组织被刺激、压迫。临床上大多数坐骨神经痛属于继发性的。

  一些体力劳动者,劳动后出现受凉,会诱发这个情况。

  根性坐骨神经痛

  出现坐骨神经痛,可能和腰椎有关,例如,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腰椎管过于狭窄,容易出现。

  有些人先天性的出现腰椎畸形,也会诱发根性坐骨神经痛。

  注意事项?

  不睡软床垫

  睡觉时,好选择硬板床,对于席梦思、软床垫要注意,硬板床其实能恢复脊柱原位,使得脊柱压迫神经造成的疼痛得到缓解。

  保暖腰部

  对腰部,进行保暖,腰部受凉可能会诱发腰部神经炎症,例如,在睡觉时,盖上被子,能避免湿气、寒气进入腰部。

  到了天冷的时候,可以用加热腰带,对促进腰部加热,非常有效。

  坐骨神经痛需要你多注意,一些表现症状,希望你能了解,科学保健、护理,保护好腰部,促进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