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六种因素会椎间盘突出

  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一种脊柱疾病,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大多是20-40岁之间的青壮年,那么椎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哪些呢?哪些原因会诱发椎间盘突出,我们应该怎样预防呢,下面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1、桥式运动:仰卧屈髋、屈膝,双足平放床面,吸气同时收腹,提肛,伸展膝关节,屏气维持5秒,呼气还原。

  2、舰式运动:俯卧位,两腿伸直,两臂平放体侧,掌心向上,吸气同时将头、上身躯干、两腿、双臂、尽力抬起,屏气维持,以不牵强为限,吸气慢慢还原。

  3、船式运动:仰卧位,两腿伸直,两臂平放体侧,掌心向上,吸气同时将头、上身躯干、两腿、双臂、尽力抬起,头与趾同高,屏气尽力维持以不牵强为限,呼气慢慢还原。

  4、仰卧起坐:若起坐动作困难,可用两手扶床协助,坐起后身体不可前屈。

  5、仰卧:两腿伸直轮流抬起,动作轻松稍快,以不引起疼痛为度。

  6、仰卧:屈膝、大腿贴腹,两手抱膝、腰背贴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松,然后分开两手,两腿伸直。

  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1、外伤

  对临床病例的观察表明,外伤是椎间盘突出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儿童与青少年的发病,与之密切相关。在脊柱轻度负荷和快速旋转时,可引起纤维环的水平破裂,而压应力主要使软骨终板破裂,亦有人认为,外伤只是引起椎间盘突出的诱因,原始病变在于无痛的髓核突入内层纤维环,而外伤使髓核进一步突出到外面有神经支配的外层纤维环,从而引起疼痛。

  2、遗传因素

  腰椎间盘突出症有家族性发病的报道,在国内材料较少;此外,统计数字表明,印第安人、非洲黑种人和因纽特人的发病率较其他民族的发病率明显为低,其原因有待进一步研究。

  3、腰骶先天异常

  腰骶段畸形可使发病率增高,包括腰椎骶化、骶椎腰化、半椎体畸形、小关节畸形和关节突不对称等。上述因素可使下腰椎承受的应力发生改变,从而构成椎间盘内压升高和易发生退变、损伤的因素之一。

  4、腰姿不正

  无论是睡眠时还是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当腰部处于屈曲位时,如突然加以旋转,则易诱发髓核突出。实际上,在此体位时,椎间隙内的压力也较高,易促使髓核向后方突出。

如何预防椎盘突出 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