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能治好吗 警惕这些早期症状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先天性心脏病,这是儿童先天性畸形中常见的一种,这种病症是指还是胎儿的时候就已经患了,这给孩子和家长都带来了很大的痛苦。那么,先天性心脏病能治好吗?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症状有哪些?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先天性心脏病能治好吗

  很多家长们都很关心,先天性心脏病能不能治好这个问题。相关专家表示,这种疾病主要的是要及早的进行治疗。如果患儿在五岁前接受了正规的治疗,是可能会跟正常儿童一样生长发育的,而且治疗的越早,治愈的可能性就越高。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症状

  先天性心脏病极大的损害了儿童的健康,甚至会威胁到他们的生命,也给家长们带来了很大的痛苦。那么,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症状有哪些?

  1、心脏杂音

  心脏杂音是先天性心脏病常见的体征,而且大多数患儿都会有心脏杂音。如果新生儿出生的时候就有心脏杂音的现象,那么应该立即做心脏超声心动图,检查是否有心脏畸形存在。

  在任何年龄,只要发现心脏杂音都应做心脏超声心动图确诊。听到心脏杂音,多见于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瓣狭窄,主动脉瓣狭窄,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等常见病,其他复杂畸形多数也会有心脏杂音。

  需要指出的是,不是所有先心病都能听到心脏杂音,一些很复杂,很重的先心病可能听不到杂音。也有一些人虽然听到杂音,但并没有先心病,称之为“功能性杂音”或“生理性杂音”。

  2、青紫

  即紫绀,就是通常说的病人看上去发青发紫,主要表现在口唇、指(趾)甲,皮肤的青紫,哭闹时加重。这往往是复杂先心病的体征,如果新生儿一出生即有青紫,则绝大多数会是患有复杂先心病。

  常见的有完全性大动脉转位、肺动脉闭锁,三尖瓣闭锁,完全性肺静脉异位引流等。出生3个月后逐渐出现青紫常见于四联症。

  3、气促,呼吸费力

  多发生在紫绀型先心病,由缺氧引起。

  4、喜“蹲踞”

  “蹲踞”就是下蹲姿势的意思,四联症患者常常喜欢作“蹲踞”的体位,可以缓解气促费力的感觉。

  5、缺氧发作

  紫绀型先心病病人因缺氧严重会出现晕厥,不省人事,多在费力、哭闹时发作,常见于四联症。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原因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症状 先天性心脏病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