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弱能考驾照吗 这四种方法有效治疗色弱

  色盲和色弱都是对颜色不敏感的人群,但是,色弱和色盲不一样,色弱是对颜色敏感度不高,而色盲就是根本不能够辨识颜色,很多常常将两者混为一谈,不少的人担心自己是色弱不能考驾照,下面我们就看看,色弱能考驾照吗?

  色弱能考驾照吗

  工作人员指出色弱能考,只要能看清红绿灯就行,根据规定,申请驾照要求“双眼裸视力或矫正视力要达四点九以上。

  随后来到某医院驻车管所体检点,驻地医生称色弱考驾照没问题,但很多医院的体检标准不一样,具体还是要看医院的结果。

  眼科专家说,色弱有轻重之分,各个医院检查的标准也不同。有的医院可能稍微宽些,能分得清颜色就让考生过了,但有些医院却把握比较严,因为怕色盲病人凭借经验分辨出色盲卡,以此蒙混过关。

  怎么治色弱

  穴位与指压法

  按摩四白穴可以治疗色弱,这个穴位是在自己眼球正中央下面两厘米的这个地方,通过按压这个穴位就能够提高眼睛的机能。

  大家在进行指压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就是我们要一边吐气一边用自己的食指强力的按压这个穴位。这个按压方式能有两种,一种是睁眼指压,另外一种就是闭眼指压。在我们进行睁眼指压的时候能够让患者正确地判断颜色,在我们进行闭眼指压的时候就可以调节患有假性近视或者视力不正常的患者状的症。

  戴色弱矫正眼镜

  现在有很多种眼镜都有特殊的功能,近视眼可以戴眼镜,色弱眼睛也可以通过戴色弱矫正眼镜来矫正色弱。而且色弱矫正眼镜是一种很方便的方法,它有两种不同的类型,那就是隐形的以及普通框架式。隐形色弱矫正眼镜的优势就是比较方便,不会影响自己的的形象。

怎么治色弱 色弱能考驾照吗 色弱遗传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