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有什么危害 如何预防口腔癌

  由于平时不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导致患上了口腔癌。那么口腔癌有什么危害,口腔癌能够治好吗?怎么知道自己患上口腔癌了,口腔癌的征兆有哪些?如何预防口腔癌的发生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口腔癌有什么危害

  1、在消化道肿瘤中。导致口腔癌的概率是比较低的,约占8%左右。就是由于这样,对口腔癌的确诊简单被疏忽,对能够前期发现及确诊口腔癌的一些临床表现不大注重,简单延误了医治的佳时机。

  2、口腔内溃疡经久不愈。一般口腔溃疡2周即可痊愈,要是口腔溃疡超过4周仍未好,则要格外小心。

  3、色斑。一般的口腔粘膜白斑的表面变得非常危害,但若白斑的表面变得非常粗糙、发生硬结、浸泣、突起或出现颗料状肉芽肿时,这是典型病变。

  4、侧下唇麻木。

  5、下颌癌的早期表现之一就是一侧麻木,因癌肿侵犯下齿槽神经。

  6、腮腺部位的肿瘤早期容易破坏现神经而引起嘴眼歪斜等面瘫症状,就提高警惕。

  口腔癌的征兆有哪些

  1、肿块

  肿瘤转移到淋巴结。可能会导致淋巴的肿大,就像是颈部淋巴结和腋窝淋巴简,单触摸到某些表浅淋巴结。至于在身体较深部位的胃癌、胰腺癌等,则要用力按压才可触到。恶性肿瘤包括癌的肿块成长敏捷,表面不滑润,不易推动;良性肿瘤则一般表面滑润,像鸡蛋和乒乓球一样简略滑动。

  2、疼痛

  出现疼痛往往提示癌症已进入中、晚期。开始多为隐痛或钝痛,夜间明显。以后逐渐加重,变得难以忍受,昼夜不停。一般止痛药不起作用。疼痛一般是癌细胞侵犯神经造成的。

  3、溃疡

  由于某些体表癌的癌组织生长快。营养供给缺乏,呈现组织坏死所构成的。如某些乳腺癌可在乳房处呈现火山口样或菜花招溃疡,分泌血性分泌物,并发感染时可有恶臭味。此外,胃、结肠癌也可构成溃疡,一般只需通过胃镜、结肠镜才可观察到。

口腔癌有什么危害 口腔癌的征兆有哪些 口腔癌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