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和湿热有什么区别 宫寒的病因有哪些

  说起宫寒,很多人都是知道的,特别是女性,有些人就是因为宫寒的原因而导致无法怀孕的,那么平时宫寒和湿热有什么区别呢,宫寒的原因有哪些呢,哪些食物缓解宫寒,下面一起来内容中寻找答案吧。

  宫寒和湿热有什么区别

  其实在平时生活中,引起宫寒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其中有一点是与生俱来的,那就是个人的先天体质导致的,是无法更改的,有部分女生平时就怕冷、手脚容易发凉,体内“阳气”不足,就易出现“宫寒”的情况。

  还有一方面就是后天造成的了,是因为自己不注重生活方式,饮食不规律导致的,比如说特别爱吃冷饮,贪凉,将空调温度调得过低或是为了漂亮穿露脐装、冬天衣着单薄等可通过身体锻炼增强体质改善生活方式进行调理。

  而湿热就是“湿”和“热”共同侵入人体导致生病的,人生活的环境如果处于相对较热和潮湿的环境中,那么容易得湿热病,潮湿容易导致湿气侵入人体,而内湿则会生变,即内湿生热,大多数的湿热病都是这样得的。可以采用莲子以及茯苓等药材来调理。

  宫寒的原因

  1、由于天生体质问题

  有些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其主要表现为: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冬天怕冷,夏天耐热。寒性体质大多由后天因素造成,居住环境寒冷、嗜好寒凉食物、过劳或易怒损伤身体阳气等等,这些都是让身体偏寒的常见原因。

  2、由于常吃冷食

  在中医养生传统中,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冷饮、冰茶、瓜果等寒凉之物也不可以贪多,更何况那些一年四季举着冰激淋的人。吃了过多寒凉、生冷的食物后,这些食物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

  3、日常生活方式问题

  女性冬季衣着单薄违背了养生原则。女人的生殖系统怕冷,冬天比较耗损阳气,下半身着凉会直接导致女性宫寒。现在生活中,夏天很多女性喜欢呆在室内,穿着清凉,吹着空调,不知不觉中子宫却受着寒冷的“折磨”,导致宫寒的出现。

  哪些食物缓解宫寒

  1、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

  平时可以这样吃: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哪些食物缓解宫寒 宫寒和湿热有什么区别 宫寒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