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压高怎么办 三种因素引起眼压高

  眼压高可能会引起青光眼,这时候就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了,当我们在发生眼压高的时候应该怎么办,该如何去缓解?我们日常的那些行为会引起眼压高,我们又应该如何去预防呢?那么下面就跟随我一起去看看吧。

  眼压高怎么办

  蜂蜜和甘油

  患有眼压高的患者要注意了,这时候我们可以用蜂蜜和甘油就可以控制眼压,就可以将他们降低。因为它们是属于高渗剂,饮用后可增高体内血液的渗透压,加速吸收眼内的水分,促使眼压降低,起到缓解症状和治疗的效果。眼压高在急性期的患者,可1次口服100ml蜂蜜水或50%甘油;慢性患者可每天饮用3次蜂蜜水,每次50ml。

  高纤维素食物

  一些高纤维的食物也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眼压的,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身体内的无用物质同时也可以预防便秘的发生。因为便秘不但会使体内毒素淤积,还会促使眼内房水分泌增加,引起眼压升高,不利于病情。

  利水食物

  眼压高的患者大多是因为眼睛里面的水分比较多,所以这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能够帮助我们排出眼睛内水分的食物,减少房水潴留,辅助降低眼压。有利水功效的食物有:红豆、冬瓜、西瓜、丝瓜、黄花菜、薏苡仁等。

  益于视力的食物

  眼压高后期对视力影响较大,在饮食中多摄取有益于视力的食物,如鱼肝油、黄豆、胡萝卜、花生、蛋黄、动物肝脏、牛奶、鱼、红甘薯、植物油等。

  适宜食物

  眼压高患者的适宜食物大致总结如下:鱼、蛋黄、蜂蜜水、动物肝脏、牛肉、鸡肉、海带、紫菜、蘑菇、黄瓜、芹菜、菠菜、芦笋、空心菜、熟苦瓜、百合、山药、花菜、卷心菜、油菜、白菜、豇豆、土豆、胡萝卜、芋头、黑木耳、白木耳、玉米须、李子、菠萝、葡萄、橄榄、乌梅、葵花籽、南瓜子、莲子、大枣、花生、核桃等。

  眼压高的原因

  姿势与食物的因素

  正常人在由坐姿换成平躺位置时,眼压可能上扬六毫米汞柱。若是采取倒立的姿势,眼压可能会上扬十多毫米汞柱之多。因此青光眼患者若有做瑜迦运动,我们会劝其尽量避免倒立的动作。此外,在短时间内喝下大量的液体会使眼压升高。有些药品 也会造成眼压上升的副作用,其中值得留意的是含有类固醇的药品。无论是经由口服,皮肤涂抹,鼻腔喷雾或是点眼药水等各种不同的给药方式,只要含有类固醇,就有机会产生这种副作用。

  疾病的因素

  青光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虹睫炎、白内障、近视眼等眼病均可出现高眼压,外伤也可造成高眼压。

眼压高如何治疗 眼压高怎么办 眼压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