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开水烫伤后怎么处理 开水烫伤后应注意这些

  开水,相信大家都知道是非常烫的,然而只要开水溅到皮肤上就会导致我们烫伤。那当我们被开水烫伤的时候应该怎么处理呢?开水烫伤又应该怎么办呢?被烫伤后应该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被开水烫伤后怎么处理

  轻度烫伤

  用冷水冲

  如果是轻度的烫伤,这时候我们可以用冷水冲一下,但是要注意水龙头的速度不能太快,避免冲击力过大导致皮肤疼痛感加大,或者我们也可以将烫伤部位浸泡在冷水里面,直到没有疼痛感为止。但记住这时候不能用冰块进行冷敷,这样会造成冻伤。

  涂抹姜汁

  在家被烫伤的话我们可以用生姜水来进行消肿止痛,将生姜切片,碾碎,将碾碎的汁用纱布包起来,敷在烫伤的地方,然后再把纱布上的姜末清理干净,用纱布轻轻包扎起来,再时不时地往上面浇上姜汁,过两三天将会好起来。

  涂抹少许牙膏

  在烫伤之后如果用了前面第一种方法没有止疼,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牙膏涂抹在烫伤的部分来进行止疼,因为牙膏里面含有薄荷成分,可以给烫伤部位起到一定的降温止痛作用。

  涂抹菜油茶末

  在步骤1进行的同时,如果家里有干茶渣,可以将其进行碾碎成末,然后再倒入适量菜油,调配成粘稠状,等冲完冷水之后,将菜油茶末轻轻涂抹在烫伤部位,可以起到一定的消肿止痛的作用。

  中度烫伤

  在冷水里浸泡

  将烫伤部位浸泡在冷水里面,起泡的部位也要一同浸泡在冷水里面,浸泡的过程中,切忌弄破水泡,避免引起感染,浸泡起码半个小时,直到疼痛感减少了为止,然后轻轻涂抹上一些含有金霉素的外用膏药。

  切忌脱掉烫伤处的衣服

  一旦被开水烫伤,不能立刻脱掉烫伤处的衣服,比如袜子、衬衫等等,而应该马上使用冷水慢冲,一来降低烫伤部位温度,二来避免水泡的生长或者变大,等到疼痛感没有那么强的时候再慢慢脱去衣物。

  涂上烫伤膏

  如果烫伤部位水泡比较大,在进行冷水浸泡之后,可以用一根消毒过的针轻轻刺破,慢慢流出水泡里的血水,然后涂抹上一些烫伤膏,再用纱布轻轻包扎起来;如果是手脚部位烫伤,适当抬高烫伤部位,减轻水泡的肿大。

  重度烫伤

  垫高烫伤部位

  当严重烫伤时,不可以在冷水下冲洗,而应该马上让烫伤者躺下,用衣物垫高烫伤部位,降低局部水泡的肿大,并且用消毒过的剪刀轻轻剪开烫伤部位的衣物,等待救护人员急转医院就诊。

开水烫伤怎么办 开水烫伤的注意事项 被开水烫伤后怎么处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