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便的原因有哪些 竟是这六种因素导致

  人体排便的情况和身体情况是密不可分的,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大便发黑,十分担心自己的身体。那么,黑便的原因有哪些呢?要注意些什么?吃什么可以保护肠胃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黑便的原因有哪些

  某些食物可引起大便发黑

  一些食物是可以导致大便颜色改变的,有的时候容易和便血混淆。例如吃了猪血、羊血,或者是牛肉、猪肝。动物血当中的铁可以在肠道内形成黑色的硫化铁,这样就会导致大便颜色变黑。

  肠道胃部出血

  如果你自身的肠胃道会出血,那么,大便就会变得黑,或者有黑色的块,建议经常无缘无故大便变黑的人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消化道疾病

  为黑便常见原因,包括痔疮、肛裂、食管静脉曲张、溃疡病、急性胃炎、胃粘膜脱垂、肠套叠、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肠息肉等。

  当食管、胃、十二指肠等消化道出血的时候,红细胞当中血红蛋白的铁,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是容易形成硫化铁的,这样会导致大便呈现黑色。

  这种黑色大便黑而发亮,外观性状如同柏油,故也称为柏油样便除溃疡病之外,急、慢性胃炎,肝硬化合并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胃癌,应激性溃疡,同样是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见原因。

  因此,当发生黑便时,除了考虑是否为溃疡病出血外,同样要警惕这些疾病的存在。

  血液疾病

  新生儿出血症、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及过敏性紫癜等。

  其他全身感染性疾病

  如败血症、伤寒等,新生儿吞入母亲产道血或乳头破裂的血,鼻、咽、齿龈出血的吞入等。

  某些药物可引起大便发黑

  口服活性炭末、补血的铁剂、治疗胃病的铋剂和某些中药,也可以引起大便变黑。

  黑便需注意什么

  不可否认的是,一旦患上黑便,治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痛苦的,因此积极做好预防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

  日常生活要有规律,在冬季的时候要注意保暖,注意劳逸结合。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也不适宜太少。

  每日三餐应避免过硬、过酸、过甜、过辣的食物,不宜喝浓茶、咖啡及吃生冷、过热、易产气的食物。吸烟可影响溃疡病的疗效,使溃疡愈合率降低,饮酒会削弱胃黏膜的保护因素,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故以上因素均应尽可能避免。

吃什么保护胃肠 黑便的原因有哪些 黑便需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