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传染吗 这些因素可导致荨麻疹

  荨麻疹是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苦恼。对于荨荨麻疹,很多人了解的不多,不知道他是否会传染。那么,荨麻疹会传染吗?什么原因会导致荨麻疹?平时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荨麻疹会传染吗

  一般,患者在发病的时候都是一个群体发病,或者是身边的亲人朋友同时发病,这让很多人认为荨麻疹是会传染的。其实,这是错误的,荨麻疹是不会传染的。

  那么荨麻疹为什么不会传染呢?荨麻疹是一种伴有剧痒的的暂时性、过敏性皮肤病,属于过敏性皮炎的一种,包括湿疹都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都是过敏引起的,这点可以证明你是过敏体质。

  好的办法就是从根本上改善过敏体质,修复过敏参与细胞,远离过敏源,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少吃牛羊狗肉、海鲜等食物,多吃维生素高的蔬菜食物。因此荨麻疹是不会传染的。

  另外荨麻疹、湿疹虽然不传染,但要尽快治疗,否则会转为慢性荨麻疹,那样就不太好了。慢性荨麻疹的治疗一般用药,且慢性荨麻疹的周期很长,用药的话,平时应多吃一些维生素c可以增强你的体质,关于身体所患荨麻疹的部位,需要擦拭一些疗效显著的药物。

  荨麻疹的原因

  食物

  鱼、虾、蛋类等是常见的,再有就是一些植物性食物,例如草莓、可可等。此外,腐败性食品会分解为多肽类,碱性多肽是组胺释放物。

  蛋白食品在未彻底消化之前,以胨或多肽形式被吸收,可引起荨麻疹,这在儿童较多见,也可能是儿童的消化道黏膜通透性与成人不同所致。另外加入食物中的色素、调味剂、防腐剂、食物中的天然或合成物质也能引起荨麻疹。

  药物

  可分为两类,一类为可形成抗原的药物,如青霉素、血清、疫苗、磺胺、呋喃唑酮等,另一类为组胺释放剂,如阿司匹林、吗啡、可待因、哌替啶、多黏菌素、维生素B、奎宁、肼苯达嗪等。

  感染

  各种感染因素均可引起本病。常见的是引起上感的病毒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其次是肝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和柯萨奇病毒等;寄生虫感染,如蛔虫、钩虫、血吸虫、丝虫、阿米巴和疟原虫等;细菌感染如急性扁桃体炎、齿槽脓肿、鼻窦炎、脓疱疮、败血症等。

  吸入物

  一些灰尘、动物皮屑、烟雾、羽毛、花粉等,这些可以通过空气进行传播,也是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

  物理因素

荨麻疹会传染吗 荨麻疹注意事项 荨麻疹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