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四款美食帮你调节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这个问题我们都不陌生,经常有一些人身体不舒服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就是没有其他疾病只是内分泌失调。虽然内分泌失调很常见,但是你又对它了解多少呢?内分泌失调怎么办?是什么原因导致内分泌的呢?下面的文章就将为你做详细的介绍。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保证睡眠质量

  我们都知道每天八小时的睡眠是理想的,但是常常因为工作、学习无法到达这个标准。如果成人的睡眠时间少于四小时的话,就会出现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另外如果你的睡眠质量比较差,比如总是半夜醒来、多梦等,建议可以在睡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这样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哦。

  经常洗热水澡

  洗热水澡是维持人体内分泌平衡的好方法之一。这是因为洗热水澡可以使人的血管先剧烈地收缩,然后慢慢地舒张。这不但能增强人的心血管功能,还有利于促进血液中毒素的排出。人们可先在装有热水的浴缸中泡3分钟,然后出来休息5分钟,之后再进入浴缸泡3分钟,可如此反复出入浴缸三次。这样做对调节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很有效果,那些不适合经常洗热水澡的人(如心脏病患者)可以用热水泡脚,这样也能起到调节内分泌功能的作用。

  按摩前胸和腋下

  前胸是胸腺所在的部位,脊柱是人的神经中枢;腋下是人体血管、神经和淋巴结聚集的地方。人们若能经常按摩这三个部位,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保持淋巴液与血液的畅通,促进体内废物和毒素的排出,起到调节内分泌功能的作用。

  定期献血

  很多人认为献血有害身体健康,因此不愿意去献血。这种观点是不科学的。临床研究发现,一个健康的成年人若定期献血,能增强骨髓的造血功能,降低血液的黏稠度,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可起到调节内分泌功能的作用。因此,成年人只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就应定期去献血。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可以大量消耗人体内的脂肪,提高人体的代谢能力。另外,运动还能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减少毒素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这些都能对人的内分泌系统起到调节作用。因此专家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要进行3次30分钟的有氧运动(能出汗是有氧运动的基本要求),运动强度应以每次运动后心跳达到每分钟跳130次左右为宜。

  少吃快餐等高脂肪食品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会在公司点外卖,外卖以各种各样的快餐为主。这样做比较省事省力,但是从营养学上来看,这些快餐食品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因为这些食物中的饱和脂肪含量很高,一旦过度食用就会使得人体内的激素过多,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原因

  年龄因素

  人体的各项机能都会随着年龄增长而老化,比较明显的就是年纪大了之后看东西不清楚、走路速度比较慢、记忆力减退等,其实内分泌调节系统也会随年龄增长而退化,年纪大了之后更容易出现问题。

内分泌失调原因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内分泌失调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