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的原因 这几点因素导致流鼻血

  有时候我们工作好好的,就会突然流鼻血,对于这种莫名其妙的流鼻血,还是要去医院进行诊断的,避免是因为疾病所引起的流鼻血情况,除了疾病的因素外,流鼻血的原因还有哪些呢,预防流鼻血的食疗方是什么,如何快速止鼻血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流鼻血的原因

  1、气候因素

  有的时候因为天气太过于气候干燥就会导致鼻黏膜干燥结痂所致,以秋冬季节为多。如果是因为天气原因导致的流鼻血,大可放心,只要多吃一些败火的食物,流鼻血的情况自然而言就会消失了。

  2、外伤

  有些人闲下来就喜欢抠鼻子、有时候一不小心劲就用过了,就会损伤鼻黏膜血管,导致鼻出血。特别是孩子跌倒后撞伤鼻部,使鼻黏膜撕裂,也会引起鼻出血。这种情况,只要及时止住鼻血就可以了。

  3、发热

  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热、流感、出血热等。这也算作是疾病引起的鼻出血吧,其实也还是因为上火的原因导致的。

  4、鼻腔和鼻窦有炎症

  各种鼻腔和鼻窦的非特异性和特异性感染都会因黏膜病变损伤血管而出血。

  5、鼻腔异物

  孩子把纸团、果皮、瓜子、玩具小零件等东西塞进鼻腔,容易造成继发感染,引起黏膜糜烂出血。

  6、维生素缺乏

  以维生素C、维生素K、维生素P 及钙缺乏多见。

  预防流鼻血的食疗方

  鲫鱼石膏煲豆腐

  鲫鱼1条约150克,豆腐200克,生石膏30克;将鱼宰好洗净后,与豆腐、石膏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煲1小时,以盐调味即可食用;幼儿可只饮汤不吃渣,以防鱼骨哽喉。有清肺热、降胃火、止鼻血的功效。

如何快速止鼻血 流鼻血的原因 流鼻血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