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胆红素高是怎么回事 总胆红素偏高吃什么好

  有些人做肝脏方面的检查医生却说总胆红素高,总胆红素高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陌生的词汇,很多人都不了解它到底是什么,有什么用,总胆红素高又是怎么回事呢?总胆红素高平时该怎么注意饮食呢?下面跟着小编看看吧。

  总胆红素高是怎么回事

  总胆红素是用来诊断肝脏方面的病症,检查肝脏是否存在异常情况,有时会出现偏高或偏低的情况。下面来看看总胆红素高是怎么回事。

  首先:乙肝患者红细胞破坏过多,产生间接胆红素过多,肝脏不能完全把它转化为直接胆红素,导致间接总胆红素高,可以发生溶血性黄疸。

  其次:当肝细胞发生病变时,或者因胆红素不能正常地转化成胆汁,使肝内的胆管受压,排泄胆汁受阻,使血中的总胆红素高,这时就发生了肝细胞性黄疸,这种病症表明乙肝病毒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人体的身体健康,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后:肝外的胆道系统发生肿瘤或出现结石,将胆道阻塞,胆汁不能顺利排泄出现总胆红素高,就会发生阻塞性黄疸。

  总胆红素高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总胆红素是间接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的总和,因此间接胆红素升高或直接胆红素升高都会引起总胆红素升高。

  一、总胆红素升高,间接胆红素升高:当患有溶血型黄疸时,使得红细胞大量破坏,间接胆红素升高,超过了肝脏的转化能力,使间接胆红素在血中滞留,从而引起总胆红素升高。一般常见于溶血型黄疸、血型不合的输血反应、新生儿黄疸等疾病。

  二、总胆红素升高,直接胆红素升高:如果胆道有问题,直接胆红素不能全部排入肠道,而逆流入血,导致血清中直接胆红素升高,总红素偏高就会升高,从而引起梗阴性黄疸。此类原因引起的总胆红素升高常见于胆囊炎、胆石症等胆道疾病。

  三、总胆红素升高,直接和间接胆红素都升高:如果肝脏有问题,即肝细胞受损,肝脏将间接胆红素转化为直接胆红素的能力下降,这时会引起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同时偏高的现象,且总胆红素也偏高,也就是肝细胞性黄疸。当患有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黄色肝坏死、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等肝脏疾病时,就会引起总胆红素升高。

总胆红素高是怎么回事 总胆红素高的危害 总胆红素高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