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能活多久 心肌炎应该注意什么

  心肌炎是心脏病的一种,当患上心肌炎之后,很多人都会担心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往往都是想尽方法的治疗,更有不少人想要知道,心肌炎能够活多长时间,那么,今天就请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心肌炎能活多久?心肌炎应该注意什么?

  心肌炎能活多久

  心肌炎主要是由于病毒性感染造成心肌出现的炎症变化,一般只要是经过治疗2周左右都可以完全康复的,平时主要是避免感冒的可能,积极治疗病毒感染出现的症状,可以预防,一般是不会影响寿命的。心肌炎只要完全治愈,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的寿命!

  患上心肌炎,病人常常会出现发热,少尿的地方,一边在接受治疗的同时,尤其在日常生话中的饮食,一定要做到科学规范化,还有些东西是不能吃的,否则会加重病情,今天小编和大家共同了解的文章,心肌炎病人的饮食宜忌。

  1、多休息:有心脏扩大并有心功能不全者,应严格控制活动,绝对卧床休息,直至心肌病变停止发展,心脏形态恢复正常,才能逐步增加活动量。病人如出现胸闷、胸痛、烦躁不安时,应在医生指导下用镇静、止痛剂。

  2、多吃“三高”食物:心肌炎病人在日常饮食中应该多注意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的摄入,尤其是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如山楂、苹果、桔子、西红柿等。

  3、常监测身体状况:每日注意测量体温、脉搏、呼吸等生命体征。高热的病人给予降温、口腔护理及皮肤护理。由于心肌收缩无力,心排血量急剧下降,易导致心源性休克。

  应及时测血压、脉搏。如病人出现脉搏微弱、血压下降、烦躁不安、面色灰白等症状时,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4、常观察用药反应:心肌炎反复发作的病人,长期服用激素,要注意观察副作用和毒性反应,如高血压、胃肠道消化性溃疡及穿孔、出血等。心肌炎的病人对毛地黄制剂极为敏感,易出现中毒现象,应严格掌握用药剂量。

  急性病人应用大剂量维生素C及能量合剂,静脉滴注或静脉推注时要注意保护血管,控制速度,以防肺水肿。

  以上就是有关,心肌炎病人的饮食宜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严格规范自己的饮食,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另外,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东西,平时早睡早起,不要过度的劳累,就去做好复查工作。

  饮食调摄:饮食宜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多食葡萄糖、蔬菜、水果。忌暴饮暴食,忌食辛辣、熏烤、煎炸之品。吸烟时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促进冠状动脉痉挛收缩,影响心肌供血,饮酒会造成血管功能失调,故应戒烟忌酒。食疗上可服用菊花粥、人参粥等,可按医嘱服用生晒参、西洋参等,有利于心肌炎的恢复。

心肌炎怎么治疗 心肌炎注意什么 心肌炎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