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沙眼 沙眼能治好吗

  相信很多人对沙眼并不陌生,那什么是沙眼呢?得了沙眼能治好吗,我相信这应该是很多人心中想问的问题,发生沙眼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什么是沙眼

  沙眼是由沙眼衣原体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结膜角膜炎,因其在睑结膜表面形成粗糙不平的外观,形似沙粒,故名沙眼。本病病变过程早期结膜有浸润,如乳头、滤泡增生,同时发生角膜血管翳;晚期由于受累的睑结膜发生瘢痕,以致眼睑内翻畸形,加重角膜的损害,可严重影响视力甚至造成失明。潜伏期5~14天,双眼患病,多发生于儿童或少年期。

  沙眼的症状

  1、角膜混浊

  假如倒睫持续摩擦角膜,看起来本应清亮发白,这就叫做角膜混浊。

  2、炎症滤泡

  这是沙眼的第一症状,为常见于儿童,有眼红、黏性物、眼痒、眼痛等不适感,眼睑结膜面(将眼睑翻过来看)有叫做滤泡的小白点。

  3、沙眼性瘢痕

  经过反复的感染可见第三个症状即眼睑的结膜面出现瘢痕体征眼睑结膜面看起来像白色条纹。

  4、沙眼性剧烈炎症

  当上眼睑结膜面严重红肿、炎症性增厚使血管模糊时,第二个症状沙眼性剧烈炎症就能够被确认。

  5、沙眼性倒睫

  当瘢痕引起眼睑内层增厚与眼睑形态改变时,它向下牵拉睫毛指向眼球,睫毛摩擦角膜,这叫做倒睫,即出现沙眼性倒睫。

  沙眼可以治好吗

  沙眼是可以治好的,患上沙眼以后得注意,按时滴眼药水,每天有时间就滴,滴完以后把眼睛闭上,注意休息十几分钟,而且如果要是眼干眼涩的情况下,不要用手去摸,而且洗手,注意保持清洁,治疗期间不可以看电视,玩电脑,看手机,尽量少看书,还要做到按时做眼保健操,做操之前必须洗手,要经常保持手的干净,千万不能用脏手去揉眼睛,以免感染,感染了更麻烦。

什么是沙眼 沙眼可以治好吗 沙眼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