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缺铁性贫血的病因有哪些

  有些人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而缺铁性贫血是常见的一种贫血情况。缺铁性贫血的主要病因是缺铁,贫血是由缺铁引起的,所以贫血的治疗关键在于补铁。那么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下面这篇文章就详细的介绍了缺铁性贫血应该吃什么的问题。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1、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微量元素,有补虚安神、明目祛风、滋肾润肺以及护肝抗肿瘤等作用。

  2、桂圆

  桂圆含丰富的铁和蛋白质等,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还对病后或产后体虚,及由于脾虚所致之下血失血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3、猪肝

  动物肝脏中铁的含量极高,而且比较容易吸收。此外,常吃动物肝脏,可以为机体提供足够的造血塬材料,使人面颊红润、精神振奋。猪肝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肝糖、肝素、维生素等,可以调节、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防止缺铁性贫血和佝偻病。

  4、黑木耳

  味甘性平,因其含铁量高,可以及时为人体补充足够的铁质,有凉血、止血作用。

  5、黄豆

  每100克黄豆及黄豆粉中大约含铁11毫克,而且人体吸收率可达7%,与大米、面中的铁吸收率相比要高很多。

  6、海带

  将100克海带洗净,切碎,加水煮熟;然后将洗净,切好的芥蓝菜加入后再煮,可用食盐调味,适宜长期食用。帮助对铁元素的吸收。

  7、河蟹

  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铁质,经常食用有利于防治贫血。

  8、蜂王浆

  凡病后、产后缺铁性贫血患者服蜂王浆有良效。

  9、芝麻

  黑、白芝麻炒熟后食用,或食用芝麻酱均有治疗贫血的效果。

  10、大枣

  去核大枣500克煮熟,黑豆250克磨面,加入黑矾60克,拌和在一起,共捣如泥为丸。每次服2克,每日3次。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