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患上肠胃炎怎么办

  很多人由于平时生活中饮食的不注意,导致患上了肠胃炎,那么肠胃炎吃什么食物好呢?为什么会患上肠胃炎,肠胃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肠胃炎的症状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肠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急性肠胃炎

  1. 急性肠胃炎医治过程中。要避讳许多食物,油腻食物好不要食用,如肥肉、奶油、煎炸食物等食物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应食用,如辣椒、酒、洋葱、咖喱、胡椒粉、芥末粉、浓咖啡等,硬质和高纤维食物也不宜食用,酸性食物和碳酸饮料等不宜食用,这些食物容易阻滞消化,刺激胃黏膜,不利于胃粘膜炎症的康复。

  2. 炎症期的肠胃功能减弱,要摄入清淡、低脂肪食物,好食用流质食物和软质食物,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也减轻肠胃负担。一般就是熬煮稀饭喝了,为了补充食物控制减少的营养摄入,可以熬煮五谷类的稀饭。稀饭要尽量熬煮得烂一些,不要米粒生硬的稀饭。菜肴以嫩的青菜为主,青菜不要纤维太高的,肉类少吃一点,肉类尽量清煮,不要加姜蒜八角等刺激性香料。虽然要以流质食物为主,但也要少喝浓郁的汤,适量喝清淡的汤,牛奶等也尽量不要喝。

  3. 急性肠胃炎医治期间要吃较软的食物。直到症状康复。刚刚康复的时分,其实肠胃功能也不还很弱,还要保持流质和软质食物为主,主张再保持三个月这样的饮食。期间,能够逐渐适当弥补其他食物,以弥补营养,但要操控量,辛辣影响等食物仍是要避讳,万不行暴饮暴食。

  慢性肠胃炎

  1. 慢性肠胃炎除了药物治疗,就在于平时养护了。慢性肠胃炎不用像急性肠胃炎那样避忌很多食物,但也要注意避忌辛辣刺激食物,不要暴饮暴食,少食多餐,按时按量饮食,减轻肠胃负担。禁忌烟酒和碳酸饮料。

  2. 如果胃酸排泄削减。如萎缩性胃炎,可食鱼汤、鸡汤等味道鲜美的食物,以影响胃酸排泄,促进食欲。每餐能够恰当吃几个山楂,好是新鲜的山楂,以影响胃液的排泄。能够吃酸味生果或是果汁,也能够喝酸奶。酸奶能够按捺有害菌分化蛋白质发生毒素,一起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蚀,有利于胃炎的医治和康复。因此,主张常常适量喝酸奶。

  3. 对于胃酸分泌过多者(高酸性胃炎),应禁用肉汤、鱼汤、鸡汤以及过多的鲜味食品。可将肉类煮熟去汤后再烹制。食物要做得细、碎、软、烂。烹调的方法少采用煎炸等,尽量用蒸、煮、烩、炖与煨等。可喝牛奶、豆浆、吃馒头、面条、面包以中和胃酸。

  4. 慢性肠胃炎养护期间,注意多摄入高蛋白食物和高维生素食物,保证机体的各种营养素充足,防止贫血和营养不良。对于贫血和营养不良者,应在饮食中增加富含蛋白质和血红素铁的食物,如瘦肉、鸡、鱼等,以及肝、腰、胗等动物内脏。深色的食物,一般是新鲜蔬菜及水果富含维生素,如绿叶蔬菜、四棱豆、西红柿、茄子、红枣、黄秋葵、紫秋葵、胡萝卜、紫薯、紫甘蓝、紫菜花等。

  5. 无论是急性肠胃炎后期养护,还是慢性肠胃炎平时养护,都可以采用食疗方式。食疗菜谱有很多,大家可以网上找找,或是找医生咨询。这里介绍一个经过不少亲友验证效果的菜谱,操作简单:白果仁25克,新鲜猪肚(尽量不要猪小肚)200克,先投白果仁和清水入锅,大火烧开汤水后投猪肚,再改为慢火炖至猪肚软烂即可。每天食用一次,空腹或半饱时食用。如果有蜂蜡,可以在汤炖好时加2克蜂蜡,加了蜂蜡的汤要及时趁热喝,否则蜂蜡会凝固析出,腻嘴。

  肠胃炎的发病原因

  1. 首先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种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谨防 食物中的过酸、过甜、过咸、过苦、过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有吸烟嗜好的病人,应戒烟。

  2. 饮食定时定量.长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应定时,间隔时间要合理。急性胃痛的病人应尽量 少食多餐,平时应少食或不食零食,以减轻胃的负担。

肠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肠胃炎的医学治疗 肠胃炎的发病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