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症状 出现这七种症状警惕高血压

  高血压如今已是健康的隐形杀手,这大多是因为高血压在初期并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但是如果时间久了不及时调理的话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那么,高血压症状有哪些?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压症状

  很多的高血压患者都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虽然有些症状人们普遍认为与高血压有关,比如头痛、头晕等,但是很多人都认为是生活中因为不良的习惯导致的不适。那么,高血压症状有哪些?

  1、头痛、头重、头昏

  高血压通常都会引发头痛,但是头痛同时也是高血压进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种症状,高血压的头痛大多是发生在后脑部位的疼痛感,有的时候患者还会感到恶心恶吐,有的患者仅有头重、头昏感。

  2、晕眩

  高血压引起的晕眩.以女性多见。晕眩同样发生在疲劳和其他疾病如半规管疾患,但高血压引起的晕眩只是有一点头晕目眩的感觉,而不像半规管失去平衡而站立不稳那么严重。

  3、耳鸣

  高血压会引起耳鸣的症状,主要发生在双耳,一般由于中耳炎等耳部疾病引发的耳鸣通常只发于单耳。

  4、腰酸背疼

  部分高血压患者有腰酸背疼的现象,但没有患高血压的人也会有这种现象,如同一种姿势保持太久,肩部的血液循环不好,或是患风湿性的炎症,以及肌腱发炎等也会发生腰酸背疼。

  5、心悸、气喘

  高血压引起的心脏肥大、心室扩张、心功能不全等,使心脏的作用异常而产生心悸、气喘症状。不过疾病初愈的人或肥胖的人做运动也会有心悸、气喘的现象发生。此外,抽烟或饮酒过度也会有这种症状。

  6、手脚麻痹

  高血压患者有手尖、脚尖麻痹的现象,这种手脚麻痹并不是单纯的手脚麻痹,大半的运动系统也会发生麻痹,这种现象不是暂时性的,短时间内不会消失,到后会导致半身不遂。

  7、鼻衄、球结膜出血

  鼻衄或球结膜出血可为高血压患者的首发症状或惟一症状,多因血压过高所致,如不提高对高血压的警惕,极易漏诊、误诊。

  当出现上述情况时,应警惕高血压的存在。同时,应用正确的测量血压的方法早期发现高血压。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