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长针眼怎么办 长针眼时可以这样做

  在日常的生活中相信大家对于针眼并不陌生,针眼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眼部的疾病,它比较常见于青少年和儿童的身上,那么我们在发生针眼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治疗呢?我们哪些的行为方式会造成针眼的形成,我们又应该怎么预防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眼睛长针眼怎么办

  1、涂眼药膏

  在发生针眼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药物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缓解,药膏就是一种很好的方法,我们可以在晚上睡前可在局部点抗生素眼药水,眼药膏。每日4-6次。

  2、湿热敷

  在针眼刚萌芽的时候我们如果注意到就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进行有效的缓解,因为热敷的方法适用于初期,局部湿热敷,可促进血液循环,以助炎症消散。每次15-20分钟,常可消退。

  3、手术

  如果患有针眼的已经达到比较严重的地步,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外麦粒肿在眼睑皮肤面切开,切口与睑缘平行,必要时应放置引流条,每日换药至愈;内麦粒肿则在睑结膜面切开,切口与睑缘垂直。

  4、针刺

  针用泻法为主,选取太阳、风池、合谷、丝竹空,以疏风清热、消肿止痛。脾虚者可加足三里、脾俞、胃俞。每日1次。

  5、放血

  耳尖或合谷、太阳穴三棱针点刺放血,有较好的泻热止痛消肿效果。每日1次。

  6、针挑

  适用于针眼反复发作者。在背部肺俞、膏盲俞及肩胛区附近寻找皮肤上的红点或粟粒样小点1个或数个,皮肤常规消毒后以三棱针挑破,挤出少许血水或黏液。隔日1次,10次为1个疗程。

  7、注意眼部卫生

  对反复发病的小儿,应加强营养,纠正偏食,并注意眼局部清洁卫生。

  长针眼的原因

  1、没有注意眼睛的清洁。比方有人喜欢用手揉眼睛,很容易使细菌自腺体的出口跑进去,造成感染。

哪些方法可以预防针眼 眼睛长针眼怎么办 长针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