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会得青光眼 青光眼与白内障有什么关系

  一般人出现呕吐、恶心、头痛时,会认为是胃病或感冒了,其实这类现象还与眼睛疾病有关。

  青光眼,除了会有以上表现之外,还会伴有眼睛胀痛、流泪、视力模糊,夜晚看灯时,会发现灯周围有红红绿绿的光圈。

  什么是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属于眼内压不断升高的一种疾病,持续的高眼压给眼球以及眼球内的组织、视力带来损害。

  长期如此,会导致失明。所以青光眼属于三大导致眼盲的疾病之一,全球第二大致盲疾病。

  为什么会得青光眼?

  目前而言诱发青光眼的因素有以下几种:

  1.遗传因素,一般有青光眼家族病史,比非青光眼家族病史的人,发病率高出6倍。

  2.长期不良情绪导致,如情绪波动过大、用眼过度、精神压力大等。

  3.性别与年龄原因,女性青光眼患者远高于男性,比例为4:1。闭角性青光眼高发于40岁以后,而开角型青光眼,在20-60岁都有可能。

  4.高度近视和有不良用眼习惯的人,如不开灯玩手机、趴在桌上睡觉。

  5.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低血压等疾病。

  青光眼早期的4个症状

  1.头痛、眼胀,伴有视力模糊、鼻根处酸胀。

  2.恶性、呕吐,一般表现为写字不久之后,视物不清、头痛、落泪以及看东西有虚影。

  3.视野变窄,有遮挡的感觉。

  4.弱视、虹视。看发光的东西时,出现彩虹一样,呈现内绿外红的现象,称之为虹视。

  注意:

  青光眼对视力的损害是不可逆的,后果极为严重,所以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什么是白内障?

  白内障指的是眼睛中间的晶状体,因为各种原因而变得浑浊,导致光线进入眼睛内时受到阻挡,如同有一层云彩遮挡在眼前。

  为什么会得白内障?

  白内障的出现主要与年龄、疾病、外伤、药物、遗传等多种因素导致。

  容易患白内障的几类人:

  1.有白内障的家族病史;

  2.长期吸烟、饮酒人群;

  3.长期不爱喝水,处于脱水状态;

  4.长期处于阳光下工作,导致眼睛受到紫外线、X光线刺激;

  5.患有糖尿病、高血压或心脏病的人群。

  青光眼与白内障有什么区别

  青光眼与白内障对眼睛影响大的区别是,白内障导致的失明是可以逆转的,而青光眼造成的视力伤害是没有办法的。

  青光眼是眼睛内压高引起的视神经疾病,而白内障是眼睛内晶体出现了病变,所以两者的病灶也不同。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么会得青光眼 青光眼与白内障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