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现嗅觉失灵 挤眉弄眼原来是这个病

  陈老师退休在家,每天看看书、读读报,逗逗小孙子,享受天伦之乐。但是,前段时间,陈老师竟然发现右手抖个不停,连翻动书本都很费力。甚至会挤眉弄眼,老伴还说他这样会带坏小孙子。

  这不,前天早上,老伴在做饭时,火候没有把握住,烧糊了,全家人吃的很少,陈老师吃了很多,还说味道好,老伴忙问:没有糊味吗?陈老师说没有。老伴还以为陈老师是舍不得粮食,一旁的儿子感觉不对劲,在吃完饭后,带着陈老师向医院奔去。

  儿子把自己的疑惑告诉了医生,医生对陈老师做了一下检查,发现陈老师嗅觉失灵、经常挤眉弄眼、右手抖个不停,这可不简单,而是脑瘤的表现,听闻是脑瘤,老伴吓坏了。医生说,没事儿,来的早,还在早期,先再观察观察,不会很严重的。

  什么是脑瘤?

  脑瘤也是脑肿瘤,颅腔内出现肿瘤,开始于神经上皮、外周神经、脑膜,会发生转移。

  根据起始部位,原发性颅内肿瘤、继发性颅内肿瘤。原发性颅内肿瘤,起始于颅内组织,继发性颅内肿瘤,则由身体远隔部位发生转移,或者是临近部位延伸到颅内发生了肿瘤。

  哪些原因引起脑瘤?

  先天因素是不容忽视的,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原始细胞、组织异位残留,会留在颅腔内,在一定条件下,具备了分解、增殖会形成先天性肿瘤,生长较为缓慢,往往属良性,例如,颅咽管瘤、脂肪瘤。

  脑部受到外部创伤,受到射线照射、刺激,引起脑瘤的发生。

  脑瘤的表现

  早起后头痛

  早上起床后,头很痛,持续时间长,特别是老年人容易出现头痛,可以去医院做个检查,看看脑部健不健康。

  视力下降

  没有任何原因,却出现视力下降,可能是脑瘤压迫到视觉神经、视交叉、视觉中枢,引起了视力下降。

  眼球突出

  一侧眼球向前突出,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到眼睑,造成眼睑分裂,眼睑闭合不全,这可能是颅内出现病症。

  听力下降

  没有任何原因,却出现听力下降,表现出耳鸣,可能是脑瘤压迫到了听觉神经。

  出现偏瘫

  半身无力出现了偏瘫,可能是大脑半球肿瘤造成的;要是一侧肢体共济失调,出现动作不稳,则可能是小脑半球肿瘤造成的。

  这就是关于脑瘤的描述,出现脑瘤很糟糕,平时做好保健,避免不必要麻烦,希望大家多重视,合理保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脑瘤 老年人保健 老年人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