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痔疮有哪些症状

  痔疮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以前有句话叫做“十人九痔”,就是代表了痔疮的常见性。痔疮是怎么引起的呢?今天我们就要探讨一下这个问题。了解它的引起原因,才能更好的预防和避免痔疮的发生。痔疮的症状有哪些?痔疮有哪些危害?痔疮该如何进行治疗?痔疮有什么注意事项?一起来看一下吧。

  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1.解剖学原因:当人处于站立或者坐着的时候,我们人体的肛门直肠是位于下面的。由于受到身体重力和脏器的压迫。静脉向上回流会有障碍。直肠静脉和分支缺乏了静脉瓣,导致血液不容易回流,容易淤积。其血管排列特殊,在不同高度穿过肌层,容易受粪块压迫,影响血液回流。静脉又经过粘膜下层的疏松组织,周围缺乏支架固定,容易扩张屈曲。

  2.遗传关系:静脉壁先天性薄弱,抗力减低,不能耐受血管内压力,因而逐渐扩张。

  3.职业关系:人久站或久坐,长期负重远行,影响静脉回流,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静脉壁张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扩张。又因运动不足,肠蠕动减少,粪便下行迟缓,或习惯性便秘,可以压迫和刺激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引起痔静脉内压力升高,静脉壁抵抗力降低。

  4.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当肛门受到刺激的时候,肛门处受冷、受热、便秘、腹泻、饮酒量过多,或者吃了辛辣的物体,都会刺激到肛门。会使得痔静脉丛充血,影响了静脉的血液回流。静脉壁抵抗力下降,就会导致痔疮出现。

  痔疮的症状

  1、肛门瘙痒:多是由于肛门及周围皮肤受刺激而产生的瘙痒不适,是常见痔疮的症状之一。

  2、肛门直肠疼痛:由于肛门部神经丰富,感觉敏锐,受刺激后易发生轻度疼痛或剧烈疼痛,如表现为刺痛、胀痛,灼痛、坠痛等,可发生在便时或便后。

  3、肛门直肠坠胀:可为痛性外痔的症状,内痔无炎症时不痛,坠痛常发生在内痔感染、嵌顿和绞窄性坏死,也常导致剧烈的坠痛。轻者仅见局部胀满下坠;重者则为里急后重,频频登厕,便后重坠依然,十分痛苦。

  4、肛门肿物脱出:中晚期内痔的症状,主要原因为内痔痔核结节增大,使粘膜及粘膜下层与肛层分离,排便时,内痔经肛门脱出,轻者仅在排便时脱出肛外,重者在腹压增加时,如咳嗽、下蹲、用力等即可脱出。

  5、便血:内痔疮早期的症状,会出现大便带血的症状。有的是喷射状出血、点滴状出血或者是手指带血等等。通常血液颜色鲜红,可能是大便之前,或者大便之后,也可能是与粪便混合而下。

  6、肛门流出分泌物:既可由瘘口溢出,又可由肛门内排出,或由肛周皮肤溢出。

痔疮手术后注意事项 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痔疮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