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预防肝癌 它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肝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我们都知道,患了肝癌,治疗的难度是很大的。因此,在生活当中要以预防为主。那么,怎么样预防肝癌呢?什么原因引起肝癌?吃什么可以预防肝癌?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样预防肝癌

  注射乙肝疫苗

  我国乙肝病毒的感染率是比较高的,感染了乙肝,治疗难度大,目前还没有可以彻底根治的方法。预防肝炎是很重要的措施。

  乙肝病毒是经体液(如血液、分泌物等)传播的。除了注意使用血制品卫生、不与他人共用剃须刀和牙刷等以外,接种乙肝疫苗是为简便有效的预防方法。

  不吃发霉的食物

  发霉的食物多含有黄曲霉素,这也是促发肝癌的重要因素之一。霉变的食物,如霉变的玉米、花生、瓜子等含有较多黄曲霉毒素,不可食用。

  良好的生活方式

  平时减少亚硝胺摄入,戒烟酒。饮酒过量容易导致酒精性肝炎,对降低免疫功能,损害肝脏的功能。

  定期检查

  假如家族中有人患肝癌或其他类型的肿瘤,那么家族其他成员应该格外注意。除了做到前面所说的防癌对策(预防肝炎、不吃霉变食物等)以外,还应该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

  每隔6个月,到医院做一次腹部B超检查+血清甲胎蛋白(AFP)检查。建议40岁以上男性或50岁以上的女性、长期喝酒的人群以及糖尿病患者,每年到医院参加体检。

  维生素A可抗肝癌

  肝脏是人体储存维生素的“仓库”。当肝脏受损时,“仓库”储存维生素的能力也会下降。研究表明,维生素A能保护肝脏,阻止和抑制肝脏中癌细胞的增生。

  它能使正常组织恢复功能,还能帮助化疗病人降低癌症的复发率。人体每天需要摄入的维生素A为男性800微克,女性750微克,千万不要超过3000微克,以免损害肝脏。

  什么原因引起肝癌

  1、一些肝病是会导致肝癌的,例如肝硬化等疾病。临床上大概有七成的肝癌病人有肝硬化的情况。所以,肝硬化的患者要注意定期复查,防止肝癌。

  2、慢性肝病:有医学数据显示,患者中约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患者有慢性肝炎病史,且澳抗阳性者占半数以上,所以乙型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被视为肝癌的病因之一,此为引起该疾病的病因。

  3、在平时的生活中,假如长期食用腌制、煎炸、熏烤的食物:腌制食品中都含有的亚硝胺,都可诱发癌症。因此,大家日常生活中,应尽可能减少食用腌肉、烤肠和咸菜等腌制、煎炸、熏烤食物。

什么原因引起肝癌 吃什么预防肝癌 怎么样预防肝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