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 警惕是一种肿瘤信号

  女性,从十几岁开始就会遇到白带这个问题,越是青春期,因为发育快、激素水平不稳地,越容易遇到白带问题。可是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呢?

  先看一看白带是怎么来的

  白带主要来自于子宫颈、宫颈管腺体分泌液,子宫内膜、阴道内膜的分泌粘液,以及还含有的生殖器代谢下来的细胞,阴道内的细菌群和少量的白细胞。

  所以,孕龄女性是不可能完全没有白带的,而且白带也不是脏东西,具有以下作用:

  1.清洁作用,白带流出其实也带走了部分细菌,同时形成一道天然的屏障,抵御外来病原体对阴道的入侵。

  2.阴道的润滑剂,白带的存在让阴道保持润滑,避免了摩擦,同时让阴道中有益菌维持平衡。

  另外,对于夫妻生活而言,有白带的存在,也减少了不必要的创伤,提高夫妻生活质量。

  3.帮助女性受孕,你可能不知道,在排卵期,女性的白带会变薄、变稀,给精子向上游提供便利。

  4.作为健康指标,从白带的颜色、形状、多少等,可以判断出女性是否处于排卵期,是否患有妇科病等。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正常的白带是呈现白色糊状或蛋清状,没有没有腥臭味,量少。

  但是当白带颜色发黄,并出现异味时,得注意了,可能是以下问题:

  1.炎症引起的白带发黄,如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会引起白带呈现乳白色会淡黄色,量多,且有腥臭味,有时还伴有腹痛等情况。

  2.霉菌性阴道炎导致,一般此时的白带会出现发黄、质地粘稠或稀薄,亦或者呈现豆腐渣状,以及会伴有外阴瘙痒、灼热、尿痛等现象。

  3.滴虫性阴道炎,白带一般呈现黄色、脓样,亦或者表现为黄绿色,带有泡沫的和臭味。

  4.老年性阴道炎,一般这种症状会发生在绝经后老年群体,会表现为白带增多,出现当黄色水样白带,伴有脓性和臭味,有时甚至存在少量的血液。

  5.恶性的妇科肿瘤导致,如果白带呈现黄色水样,可能是由于组织病变引起的,如子宫肌瘤、宫颈癌、输卵管癌等。

  所以,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白带发黄,都不是一件好事情,应道到医院就诊,并做相关的妇科检查。

  另外,白带的颜色、状态,还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月经周期,排卵的白带稀薄透明,黄体期的白带会变粘稠,混有大量细胞脱落。

  受到生活习惯的影响,喝水少,白带会泛黄;食用太多辣椒、海鲜等,白带也会泛黄。以及不同年龄阶段,生理阶段等,白带也会处于不同状态。

  在无法自行了解的情况下,好能够就医,请医生诊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 白带异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