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教你轻松缓解

  呼吸道感染是一种统称,是指包括了鼻腔、烟、喉等上呼吸道的急性炎症,那么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是什么?我们应该如何治疗它呢?呼吸的感染的食物要吃些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1、普通感冒,宝宝会有感冒症状。起病较急,初期有咽干、咽痒或烧灼感,发病同时或数小时后,可有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可伴咽痛,有时由于耳咽管炎使听力减退,也可出现流泪、味觉迟钝、呼吸不畅、声嘶、少量咳嗽等。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不适、轻度畏寒和头痛。

  2、病毒性咽炎、喉炎和支气管炎

  急性病毒性咽炎为我们的咽喉部会有发痒的感觉还伴随着点灼热感。其实就是讲话困难、疼痛。

  急性病毒性支气管炎为我们会有咳嗽。声音嘶哑。

  3、疱疹性咽峡炎,表现为明显咽痛、发热,病程约一周。多于夏季发作,多见儿童。

  4、咽结膜热,表现有发热,咽痛、畏光、流泪,咽及结合膜明显充血。病程4—6天,常发生于夏季,游泳中传播。儿童多见。

  5、细菌性咽-扁桃体炎,我们咽喉部分疼痛,还会有发热的症状。

  上呼吸道感染的治疗

  1、一般治疗及护理

  (1)居住环境要注意清洁、安静、光线充足,定时开窗换气,避免对流风直接吹患儿。

  (2)高热时卧床休息。

  (3)给予易消化物,供给足够水份。

  (4)注意口腔、鼻及眼的局部清洁。

  (5)注意呼吸道隔离,减少继发细菌感染的机会。

  2、对症处理

  (1)降温:39℃以上高热可采下列降温措施:①物理降温。②药物降温。

  (2)止惊及镇静:

  ①安定每次0.3mg/kg 静注20—30分钟后可重复注射。

  ②鲁米那纳每次5—8mg/kg 肌注。

  ③水化氯醛每次60mg/kg灌肠。

  ④冬非合剂:冬眠灵、非那更每次各0.5—1mg/kg,6小时一次,可用2—3次。优点是解除血管痉挛,改善微循环,减低脑耗氧量。

  3、咳嗽:一般不用镇咳药,常用祛痰止咳药物。

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