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浮肿怎么办 造成的原因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腿脚浮肿的现象,一般被称为水肿、浮肿。那么你知道下肢浮肿的原因是什么吗?如果下肢浮肿应该怎样去缓解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腿脚浮肿的原因以及腿脚浮肿怎么办。

  下肢浮肿怎么办

  1.躺下,将腿抬高30度,以利于血液回流至心脏。

  2.按摩我们的足部还有我们的腿部肌肉,让血液加快流动的速度,流至心脏。

  3.减少食盐和水的摄入。

  4.避免夜间睡前大量喝水。

  5.每天不要不运动,久坐,要适当活动我们的腿脚。

  6.每天都要做轻松的腿部运动,消除紧张度,促进血液循环。

  7、腿脚长时间活动后,一定要休整。可以按摩,或者轻轻抚摸,要注意的是,按摩或抚摸必须从足部开始。

  8、浮肿时,白天应用弹性绷带或者弹性袜保护浮肿部分。

  9、下肢浮肿的话可以在夜间睡觉的时候用被子将我们的腿部垫高。

  10、常做一项简单的足部运动。看电视时,可以用脚趾滚动小球或小棍。

  11、滑雪、游泳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12、每天晚上做完家务后,仰卧于地上,双腿高高竖起,靠在墙上,保持10分钟。

  13、不要背过重的背包,不穿高跟鞋。

  下肢浮肿的原因

  (1)生理性原因

  长时间站立或行走:因重力作用以及下肢肌肉持续紧张,造成血液回流减慢,使静脉血回流受阻而水肿。

  摄入食盐过多:吃很多盐之后,会大量饮水,也会引起体内某些激素水平的变化,而导致组织水肿。

  老年性水肿:上了年纪之后,心肝肾功能有所减退,血管壁通透性增高,导致水更容易透过血管壁跑到组织间隙中,引起水肿。

下肢浮肿怎么办 下肢浮肿的原因 预防下肢浮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