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导致的因素

  鼻咽癌是当今受关注的癌症之一,早期症状较轻,很容易被人忽视,当发现时,一般已经很严重了。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鼻咽癌的形成原因是什么?鼻咽癌应该怎么样去预防?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1、顽固性中耳炎

  顽固性中耳炎的表现是一侧耳道溢液,耳鸣,听力减退,鼓室积液。此类患者要定期检查鼻咽部,以期早期发现。

  2、颈部淋巴结肿大

  我们的颈部淋巴结肿大的出现是高的,它的具体的部位是在我们颈侧的上方的乳突肌处。

  3、鼻出血

  除少数偶尔出现鼻涕带血外,基本上没有自觉症状,尤其是早晨擤鼻涕带血时更要提高警惕。

  4、头痛

  头痛表现为单侧性顽固性头痛并伴有复视及面神经麻痹,药物难以解除痛苦,常由肿瘤侵和颅内或转移性淋巴压迫颅神经所导致的。

  导致鼻咽癌的因素

  1、增生性病变:在鼻咽黏膜的出现增生性病变,被人们看做是癌前的病变。

  2、不良生活习惯:如喜欢进食腌制食物,咸菜,咸鱼等。常吃此类食品者,会使鼻咽癌的发病率增加2—7倍。

  3、吸烟:有大量吸烟习惯的人群。

  4、病毒:从鼻咽癌组织中可分离出带病毒的类淋巴母细胞株,少数在电镜下可见病毒颗粒。免疫学和生物化学研究证实EB病毒与鼻咽癌关系密切。EB病毒抗体滴度的动态变化和监测,可以作为临床诊断、估计预后和随访监控的指标。除EB病毒外,其他病毒如冠状病毒等,也被认为参与了鼻咽癌的发生发展过程。

  5、遗传因素:遗传可能是一因素,中国人的鼻咽癌发病率是印度人的30倍,美国人的34倍,日本人的60倍。但鼻咽癌不是一种真正的遗传性肿瘤,而是一种有遗传倾向和遗传易感性的疾病。

  鼻咽癌的预防

  (1避免去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方。不然有害的气体都会通过空气进入我们的肺部。

  (2)戒烟限酒。

  (3)注意饮食的结构,不要偏食,要多吃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维生素的食物。在饮食上,少吃或不吃含亚硝胺类的食品,如:腌制的咸鱼、咸酸菜、咸肉和某些含亚硝胺类的罐头食品。据调查,10岁以前儿童吃咸鱼,其患鼻咽癌的危险性显著增加,因此儿童更不宜食用。

  (4)服用一些抗癌中药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增殖,对预防鼻咽癌效果很好。

  (5)适量参加体育运动,增强自身抵抗疾病的能力。

  (6)40岁以上的人进行健康检查时好同时做鼻咽部检查。

预防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