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怎么根治 这种方法竟能有效治疗(2)

  六、锻炼身体法

  过敏性鼻炎就其病理分析,是因为患者体内含有过敏源,当患者体质及身体免疫力下降后,出现过敏体质,对过敏物质适应能力下降,导致过敏症状。所以通过锻炼身体的方法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役力,增强对过敏物质的适应能力,也可达到治疗的目的。

  具体方法是:跑步,健身,增加户外体育运动,身体允许的话可以锻炼后适当进行冷水浴,但要注意一定要等到不出汗时再洗。长期坚持也可有很好的疗效。

  鼻炎吃什么好

  1、菠萝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2、柑桔

  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鼻子干燥十分有效。

  3、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4、梨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5、金针菇

  这也是一种对避免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

  6、胡萝卜

  近,日本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7、蜂蜜

  每天好喝一勺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8、大枣

  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能暂时性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过敏性鼻炎怎么根治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过敏性鼻炎可以采取中药、食疗、运动锻炼等方法治疗,本文介绍的这些治疗鼻炎的方法患者可以试试看。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怎么根治 鼻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